东湖高新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举办“疯狂的漫画家”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7-16 09:47:19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庆祝建国70周年,迎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7月13日上午,东湖高新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以下简称“新联会”)和武汉留学生创业园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在时见鹿书店共同举办了“疯狂的漫画家”交流分享会。活动邀请了武汉漫画研究会秘书长蒋勇、武汉漫画研究会副会长胡赞美、中国排名最前列的现场漫画写生高手落子以及光谷动漫企业代表艺画开天CEO阮瑞现场分享他们的创作创业故事,高新区新联会会长、武汉市政协委员晏鸣出席活动并讲话,高新区新联会会员和部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高新区新联会会长、武汉市政协委员晏鸣指出,高新区新联会自成立以来一直着力建立符合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群体特征的工作机制,广泛联谊交友,开展特色活动,积极发挥联谊组织的桥梁纽带和工作平台作用。本次活动以迎接军运会为契机,用动漫这种轻松愉快的方式为迎接军运会营造良好氛围,同时更是以画会友,团结凝聚动漫产业中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光谷打造中部动漫之都贡献智慧和力量。

武汉漫画研究会秘书长、《漫画强军梦》创作者蒋勇作了“玩转漫画”主题演讲,他现场讲解了对漫画的理解和他在创作上的思路,一幅幅佳作背后的故事呈现眼前。

武汉漫画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传统连环画创作继承和创新者胡赞美作了“漫画的情感和趣味”主题演讲,讲述了漫画创作和经典故事的结合,让经典故事多了一种呈现方式。

中国排名最前列的现场漫画写生高手落子,作了“用漫画传播友谊”主题演讲,他用10余年时间走遍世界,给2万余人画漫画肖像,用这种方式传播友谊和爱。

高新区新联会副会长黄镜滔、光谷动漫企业代表艺画开天CEO阮瑞、武汉漫画研究会秘书长蒋勇三位嘉宾围绕光谷动漫产业发展展开深入探讨与互动。黄镜滔表示,“中国光谷,动漫之都”,无论是传统漫画还是新潮动画,都是从光谷崛起的中国动漫新力量,值得以更自信的姿态走出国门,让大家感受中国动漫之美。阮瑞则动情地指出,光谷动漫企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东湖高新区对动漫企业的大力扶持。蒋勇希望未来能将传统漫画和现代动画进行融合,创作出更好的军旅题材动漫。

活动现场,三位漫画家还为多位参会代表们绘制了个人漫画肖像,现场气氛融洽热烈。

【上一篇】江夏区新联会成功举办专题讲座
【下一篇】洪山区新联会开展弘扬传统文化,同心筑梦新时代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