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山共水,共享共赢”7.18企业家日暨 民营经济论坛活动成功举办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7-19 09:03:14

信息来源:洪山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7.18日,正值武汉市洪山民营企业家日,一场名为“共山共水,共享共赢”的7.18企业家日暨民营经济论坛在洪山区政府举行,来自全市200余家民营企业参加本次论坛及企业家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区委统战部、民建洪山区工委、区工商联承办。

洪山区是享誉中外的大学之城,辖区内有高等院校37所和众多科研院所和院士,具有强大科技实力,研发实力,产业实力,发展民营经济和高科技产业具备独特优势。为把智力资源和产业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洪山区委区政府联合民建武汉市委共同举办本次论坛暨企业家日,旨在为民营经济赋能,为高质量发展助力。也是多党合作的一次生动实践。

论坛活动分为三个版块,第一版块为中美经贸摩擦背景下的中国前景分析,通过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和展望,为企业家们把舵定向;第二版块为洪山区以北斗为代表的硬核科技产业发展的机会和方向,以及我国未来科技创新企业的成长机制。具体阐述了高科技企业在民营经济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第三版块是政府领导和企业家代表对话,通过深度对话,聚焦民营经济发展中的痛点,解决民营经济发展中的难点,打造民营经济发展中的亮点。

论坛第一版块主讲嘉宾由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专家张燕生教授担纲,从大处入手,大局着眼,为与会企业家们释疑解惑;第二版块主讲嘉宾是我国北斗导航系统领军人物之一的姜卫平教授,分析、分享了新时代发展高科技产业的方向和途径;第三版块是对话环节,参加对话的有洪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敏,企业家代表有姚华、闫馨、贺宁、屈又宝等,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面对问题不回避,各抒己见出真招,积极为发展民营经济把脉问诊,献计献策!

参加本次论坛和企业家日活动的有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汪阳、武汉市委作风巡查第八组、市民建、市工商联、洪山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等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

据悉,这是洪山区委换届以来的第三届企业家日。 

【上一篇】落实惠商政策,助力民企发展——东西湖区举办减税降费政策专题培训班
【下一篇】李章波赴广东黄陂商会考察指导党建工作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