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九三学社赴上海调研立项课题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7-19 09:20:50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7月11—12日,市九三学社副主委郭刚艳率队赴上海调研立项课题《全面二孩背景下女职工劳动权益保障问题研究》和《垃圾分类与资源化综合利用试点工作现状与对策研究》,课题组成员胡思泉、黄风华、程红霞、唐红漫参加调研,专职副主委付文芳参加了其中的座谈调研。

7月11日,上海市九三学社召开了两场调研座谈会,上海市九三学社专职副主委周锋出席会议,会议由上海市九三学社秘书长朱红主持。上海市妇联、上海市总工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全面二孩背景下女职工劳动权益保障问题研究》课题座谈。长宁区生态环境局局长沈群慧、长宁区九三学社秘书长顾馥凝、上海市人大代表周瑜等社内专家参加了《垃圾分类与资源化综合利用试点工作现状与对策研究》课题座谈。

7月12日,课题组一行走访了率先试点垃圾分类的长宁区虹桥街道爱建居民区中华别墅小区,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居民区通过加强党建引领,通过街居联动—居民自治—区域共建,垃圾分类已实现全覆盖,95%住户主动进行垃圾分类。

课题组还考察了虹桥社会管理创新综合性为民服务公共平台——古北市民中心,该中心的设立解决了国际社区公共服务空间的短缺,丰富了公共服务产品的供给,同时也在探索国际社区治理方面取得的成效。中心站点还兼具社区垃圾分类积分兑换点功能,向中外居民宣传“绿色家园携手共创”的环保理念。

下一步,课题组将对调研了解到的上海经验进行梳理,把能借鉴的做法写入调研报告,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上一篇】九三学社武汉市委“垃圾分类与资源化综合利用”课题组调研相关企业
【下一篇】民建武汉市委“黑臭水体治理”课题(合并)组召开研讨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