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山体生态修复 治理一片造福一方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7-25 08:14:09

信息来源:江夏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今年6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启动了主题为“守护长江清水绿岸”2019年中华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中央20余家新闻媒体组成采访报道团赴长江沿线省市,宣传报道长江大保护工作。7月22日,中华环保世纪行采访报道团到武汉市江夏区开展专题采访,区工商联主席吴俊以区人大代表的身份接受了集中采访。 

据了解,采访报道团由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科技日报、工人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妇女报、农民日报、法制日报、中国新闻社、中国环境报、澎湃新闻、中国人大杂志、中国人大网记者组成,约30人左右,部分省直有关媒体记者随同采访。

在江夏区大花山生态修复示范基地现场,吴俊介绍到,该项工程从2015年7月开始施工,现在全部完工。项目投入资金5400万元,治理恢复面积1100亩。该工程有效的消除了地质灾害隐患,恢复了生态环境,起到了治理一片,造福一方的示范效果。

吴俊接受采访时表示,一是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山体的生态修复和保护工作,近年来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广大人民群众满意率较高。二是我区的山体修复和保护的任务还很重。今年,区人大将山体修复作为政府为民“十件实事”之一并作为专题调研课题,根据调研的情况看,还存在着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主要是山体修复的可用方式单一、山体修复的资金来源单一、山体保护的手段措施单一。三是建议从三个方面着手:首先法规先行,总体谋划;其次技术跟进,分山设计;再次国企领头,市场参与。

作为区工商联主席,吴俊建议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在山体修复工作中的作用,对生态保护区的山体修复,政府应该给参加的民营企业一定的生态补偿。对适度利用区的山体修复,根据山体科学定位和设计,鼓励和引导民营企业参与开发,与休闲、旅游、度假和美丽村湾建设、都市田园综合体有机结合起来,使青山真正变成金山,加快形成共抓长江大保护、共促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局面。

【上一篇】江夏区委统战部部长魏雄伟调研区政协 工商联组委员工作室
【下一篇】市工商联副主席杨松民一行到武昌区调研指导工作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