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会主义学院在全国社院智库建设研讨会作交流发言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7-25 15:59:55

信息来源:市社会主义学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7月17日至18日,社会主义学院智库建设研讨会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全国各省区市社会主义学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社会主义学院及部分副省级城市社会主义学院负责科研工作的相关人员100余人参加会议。

中央社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潘岳以“发挥智库新功能 开创科研新局面”为题作了重要讲话。潘岳指出,新时代,统一战线处于全新历史方位,社会主义学院科研工作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为共识教育提供学理支撑,不断增强以学术讲政治的本领;为党委和政府提供决策咨询服务,突出战略和对策研究;为统一战线打赢人心争夺战提供支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明。

中央社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朱沛丰就如何推动全国社院智库共同发展作了专题报告,介绍了中央社院推动智库建设的具体举措:用两到三年时间实现全国社院科研统筹和优化整合,建成统一战线的思想库、方案库、信息库和交流平台;同时搭建起全国社院调研网络,支持各地社院健全智库机构和职能,加大对地方社院智库建设的支持力度。

会议上,6位地方社院的代表交流了发挥统战智库建设的作法及下一步的工作谋划。武汉社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学文作为副省级社院的唯一代表作了大会交流发言,介绍了本院近年来科研工作的做法和成果,并对社院统一战线智库建设提出了建议:学员是社院重要资源,要把社院建成为学员的智库;要共同搭建社院系统高端智库平台,中央社院可利用自身优势,组织上下级社院的纵向交流,地方社院分区、分专题的横向交流,社院与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高校、科研机构的跨界交流,以及境外、跨国学术交流;共同打造一批高端智库载体,集中力量共同打造一批有影响有权威的国家级核心学术刊物,同时,逐步建立社院系统自身评价体系和评价机制,完善自身独立的建言献策信息直送上报通道。

【上一篇】孙茜雯同志参加社会主义学院主题教育第二轮集中学习研讨
【下一篇】全市各区社会主义学校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市社会主义学院召开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