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区粮道街东龙社区组织少数民族居民开展 “巧编中国结、共筑中国梦”喜迎建国70周年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7-29 11:21:51

信息来源:市民宗委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7月23日上午,武昌粮道街东龙社区少数民族居民、大东门小学少先队员等30余人齐聚社区活动室,一同开展“巧编中国结、共筑中国梦”喜迎建国70周年活动。

中国结是中华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元素,蕴含着深刻的爱国寓意。活动邀请了东龙社区“妙手生花手工坊”蔡贤丽、余春英两位老师现场教学,分为中国结知识讲解、现场编织制作、作品展示与分享三个环节,让居民们亲身感受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深入理解中国结里的爱国情结。

来自新疆的回族党员白广梅说“56个民族儿女要像编织中国结的绳子,紧紧扣在一起,缺一不可。做为一名少数民族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为维护民族团结做出贡献。”街道青年干部王燕是锡伯族人,在分享活动感受时深情地说:“中国结象征了汉族和少数民族紧密团结、不可分割,做为一名少数民族干部,我深深感受到党和国家对少数民族的关心和培养,感受到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温暖。我要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带头坚决维护民族团结,我们都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通过这次生动有趣的手工活动,不仅体验了中华传统文化之美,还培养了团队协作意识,更深入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邻里关系,营造良好的民族团结氛围。

【上一篇】武汉市武昌区紫阳街起义门社区组织少数民族双语培训班学员开展军运知识问答活动
【下一篇】武汉市扎实做好天主教爱国力量培养工作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