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武汉市洪山区工委召开社情民意工作推进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8-01 16:00:37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7月30日,民建武汉市洪山区工委在区建设局三楼会议室召开社情民意工作推进会。区工委主委姚红荣,副主委王军振、张传华,各支部主委及骨干会员20余名参加,王军振主持会议。 

姚红荣通报了区工委上半年参政议政工作完成情况,通报了全国政协发布的社情民意参考选题。会议对课题和社情民意工作做了具体要求,要求对立项课题要抓紧安排调研及组稿,各支部要对社情民意工作提高认识,组织会员认真撰写和报送。稿件申报中要提高质量,注重建议的可操作性。课题与社情民意调研中需要区工委对接的,请及时提出要求,区工委将大力支持,提供服务。 

王军振从社情民意的准确选题、资料收集、条款列举、建议提出等重要节点讲到行文格式与写作技巧。指出“让你感觉到不舒服的地方,总会有提升的空间”,对这个空间的探索就是社情民意的源泉。他建议,要在平时工作和生活中多观察、多思考、多请教、多尝试,才能写出有温度、有质量的稿子。民建会员作为以联系经济界为特色的参政党,要积极参与到各项社会事务工作中,时刻充满热情,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有使命,敢担当,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 

与会会员畅所欲言,各自介绍了社情民意的选题方向与思考要点,对有关孩子超前培训、儿童玩游戏监管、大学生心理健康、大学城会展举办、城市交通和停车难、小区业主委员会及公共收益等问题进行了探讨。王军振认真听取每个人的交流发言并对热点选题积极回应,充分肯定每位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并鼓励会后大家多在工作群交流或者单独沟通,形成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区工委连续三年利用社情民意推进会的形式搭建平台,使新老会员进一步加深对社情民意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通过相互沟通和交流,拓展思维空间,理顺写作思路,最大程度地激发了会员参政议政工作热情,积极为洪山区乃至武汉市的经济与社会发展汇智建言。

【上一篇】民建武汉市委在市委政党协商会上建言旅游经济提档升级
【下一篇】农工党武汉市委会就上半年我市服务业发展现状建言市委政党协商座谈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