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到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涉疆企业看望、慰问新疆籍务工人员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8-01 17:04:25

信息来源:武汉经开(汉南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7月31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强一行到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凯骏服装集团有限公司慰问新疆籍务工人员,了解他们生产、生活的现状,并为他们送去夏日的清凉。

武汉凯骏服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04年成立,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莲湖路98号,经营范围主要包括纺织品、服装、针棉织品、饰品的生产与销售,现有员工450人,其中新疆籍务工人员120人。目前,武汉凯骏公司已出资3万余元,按照维吾尔族人的生产、生活习惯,购置崭新床铺100余张,购买压面机、清真厨具、消毒柜等设备。同时该公司按照管理条例,对照公司的《客户及产品》、《考勤制度》、《着装要求》、《行为规范》、《安全消防》、《宿舍管理制度》进行了系统培训。

刘强一行实地查看了新疆籍务工人员的生产车间、清真食堂、活动室等,他说: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近些年来经济发展迅猛,是一片创业就业的热土,希望大家要把“爱祖国、爱新疆、爱湖北、爱邻里”的共识深深植根于思想和行动之中,弘扬民族团结的主旋律,弘扬社会正能量,争当民族团结模范,提高法律意识,带头合法务工,维护新疆籍务工、经商人员的良好形象。

刘强要求新疆籍务工人员,要做民族团结的表率,与武汉开发区(汉南区)人民群众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要带头宣传新疆和湖北,架起湖北人民与新疆人民沟通交流的桥梁。争当新疆形象宣传员,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为家乡争形象,为民族树品牌,为武汉促发展,为祖国作贡献。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武汉开发区(民宗局)将按照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部署的有关要求,结合实际,认真履职。以和谐稳定为重点,进一步做好涉疆企业务工人员的登记备案工作,加强服务与管理,为新疆籍务工人员营造更好的务工环境,让他们安心工作、舒心生活。

新疆驻武汉工作站站长张新华、市委统战部民宗处处长虞诗辉,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民宗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上一篇】汉阳区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
【下一篇】“火热”调研 汉阳区党外人士为“新汉阳造”发展献计出力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