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区知联会开展“追寻足迹学先辈 不忘初心建新功”主题教育活动(图)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8-05 18:01:08

信息来源:江夏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全面落实《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关于在全市党外知识分子中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切实做好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引领工作,7月24日—27日,江夏区知识分子联谊会组织会员近20人赴河北西柏坡等地开展了一次“追寻足迹学先辈 不忘初心建新功”主题教育活动。

会员们先后赴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雄安新区、冉庄地道战旧址、华北军区烈士陵园、河北省正定县考察学习,全面了解新中国诞生的艰难历程,现场感受冀中人民英勇抗战的光荣事迹,用心体验雄安新区千年大业的起步阶段,接受了一次全面而深刻的红色教育。

在西柏坡,每个人都怀着对伟人的崇敬之心参观了中共中央旧址,大家一同瞻仰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董必武、任弼时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故居,中央军委作战室以及中共七届二中全会旧址,重走了当年的备战防空洞,回忆光辉革命历史,缅怀先辈丰功伟绩,大家仿佛穿越了半个多世纪的时光,置身在那段血与火的岁月之中,深切感受“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崇高与伟大,深刻领悟“两个务必”和“赶考”带给我们的警醒和使命。

在冀中冉庄地道战纪念馆展厅会员们认真观看了冀中沦陷、国民蒙难、冀中人民奋起抗战等展览,而后实地行走了600多米的地道,亲身体验抗战的艰辛。经过讲解员的介绍和地道内的实地参观,党员们对革命先辈们的聪明才智和勇于拼搏、不怕牺牲、保家卫国的精神感到由衷的敬佩。

这次学习教育活动让会员们重温了红色经典,回顾了革命历史,充分体会了当年环境的艰苦,大家心灵上和思想上得到一次深刻的洗礼,纷纷表示要学习和继承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不畏艰难、敢于斗争、依靠群众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立足岗位、奋发进取、双岗建功。

【上一篇】江夏区知识分子联谊会召开半年工作总结大会
【下一篇】区委统战部调研区国有企业党外知识分子工作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