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黄陂区工委组织盟员赴重庆寻根研学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8-08 09:06:14

信息来源:黄陂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重庆是抗战时期国民政府陪都,是中国民主党派的摇篮,是中国民主同盟的发祥地。1941年3月19日,中国民主政团同盟在重庆上清寺“特园”成立。1944年9月改组为中国民主同盟后,民盟总部组织委员会加强了对全盟组织工作的领导,在各地建立民盟地方组织。

为进一步加强盟员对盟史盟章的认识和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对当前统战工作和民主党派工作的指导作用,切实提高盟员的政治素质,提升基层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在黄陂区委统战部的支持下,民盟黄陂区工委于2019年8月1日,组织盟员赴重庆开展了为期四天三夜的寻根研学活动。

八月的重庆,骄阳依旧。盟员们先后参观了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特园、桂园、曾家岩、红岩魂陈列馆、渣滓洞、周公馆等红色革命历史教育基地。通过实地探访学习,盟员们对中国民主同盟的起源和发展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形成的历史渊源,对民盟先贤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为追求和平民主,为建立新中国积极奔走呐喊,参与和谈、介入重庆谈判、参加政治协商会议规划与和平建国等波澜壮阔光辉历程有了更直观深切的了解,也深受感染和触动。

不忘初心,重庆寻根。通过此次考察学习,提升了盟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的认知,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活力,增强了对盟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及个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强化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意识和本领,发挥个人才智,为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研学考察活动由民盟黄陂区工委主委程文宽带队,区委统战部统战科负责人周启君,民盟黄陂区工委副主委殷耀清、杜春华、吴刚及各支部骨干盟员共16人参加。

【上一篇】农工党洪山区工委7名党员荣获市委会表彰
【下一篇】九三学社洪山区工委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暨网络法治教育培训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