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先旺到蔡甸区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8-12 08:49:31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8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赴蔡甸区讲授专题党课,结合前期学习调研和工作实际,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推动新城区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 

专题党课上,周先旺首先交流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三农”工作、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论述的学习体会。他说,要牢记嘱托、不负重托,用心领会、用力落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区级经济实力不强、新型工业化步伐不快、农业现代化水平不高、公共服务供给不足、乡村治理还比较薄弱……按照“六个对照”要求,周先旺深刻剖析当前我市新城区高质量发展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他说,要深刻检视存在的问题,从思想根源上查找剖析原因,切实增强推动新城区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 

如何做好新城区工作?周先旺说,要强化担当抓落实,加快打造武汉高质量发展重要动力源。要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要做大做强区级经济,大力发展都市农业,推动农村消费升级,推动工业稳定增长,加快发展服务业;要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深入推进“三乡工程”,让农村变得更美、产业变得更强;要统筹城乡要素资源优化配置,加快推动双向流动,提升农村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水平;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推进文明乡村建设。党员干部要树立山一样的崇高信仰,涵养海一样的为民情怀,锤炼铁一样的责任担当,点燃火一样的干事激情,坚守莲一样的道德操守,不断推动新城区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上一篇】国家主席习近平任免驻外大使
【下一篇】周先旺到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