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帮扶重实效 多措并举助扶贫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8-14 16:08:28

信息来源:江夏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加强与对口援助点西藏山南市乃东区颇章乡对口帮扶援助,8月5日-9日江夏区工商联携民营企业跟随江夏区人民政府帮扶组赴西藏参加对口援助工作。

江夏区工商联组织民营企业武汉盛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为颇章乡小学捐助了20台笔记本电脑,以缓解该校电子设备老化的状况。在颇章乡人民政府会议室,颇章乡举行了捐赠仪式。颇章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云登扎西感谢江夏区工商联和企业的爱心善举,并向武汉盛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颁发了捐赠荣誉证书。中共江夏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王新,江夏区政协副主席祝红卫参与捐赠仪式。

据悉,江夏区工商联一直以来,积极参与西藏乃东区、新疆博乐市、湖北五峰县、湖北来凤县等地对口援助活动。一是调研考察对口援助点。2019年以来,江夏区工商联已两次赴西藏参与对口援助工作。在本次帮扶活动前,2019年7月1日-5日,江夏区工商联主席吴俊曾跟随江夏区扶贫办赴西藏乃东区对接援助工作。二是组织企业参与捐资助学。武汉盛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除此次捐助颇章乡小学20台电脑外,2018年还资助恩施州来凤县90名困难学生共10万元、捐助五峰县幸福小学24台电脑。三是协助寻找土特产品销路。江夏区工商联积极挖掘对口援助点农牧业资源禀赋优势,协助寻找名优土特产品的销路。四是组织两地企业交流。江夏区工商联积极开展两地招商引资,整合两地资源,发挥产业扶贫力量。

据了解,盛帆公司创立于1998年,2005年入驻江夏区,在“节能、环保、创新”的经营理念下,目前已是国内领先的水、电、气、热、能效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总资产5.7亿元,2018年上缴利税3300多万元,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盛帆公司在红红火火发展同时,不忘回馈社会,每年将利润的12%,主要股东将个人年收入的30%捐出用于慈善和公益事业。2015年盛帆公司注资1000万元设立了湖北省盛帆公益基金会,2017年捐资500万元设立江夏区盛帆公益基金,致力于支教助学,扶贫济困,积淀社会正能量。另外,盛帆公司在湖北省仙桃市、武汉近十所高校和湖北省人民医院、天津南开大学均有捐赠活动。

【上一篇】黄陂区工商联担当“调解员”,两家企业化干戈为玉帛
【下一篇】江夏区启动年轻一代企业家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筹备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