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裕江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8-19 10:28:24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安排,8月17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曹裕江讲授专题党课。曹裕江结合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市社会主义学院工作实际,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查找差距、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成效进行授课。 

专题党课上,曹裕江交流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体会,围绕思想政治建设、服务中心工作、维护安全稳定、作风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按照“六个对照”要求,深刻剖析当前统战工作、政法工作、市社会主义学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并深刻剖析原因。他表示,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在守初心中增定力、在担使命中破难题、在找差距中明方向、在抓落实中见实效,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武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就如何践行初心使命,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曹裕江强调:

要真信真学、常学常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做表率。坚持再学习、再领会、再贯彻,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中央和省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贯通起来,真正学懂学深学透,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要坚定信仰、增强定力,在“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各领域工作,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要团结人心,凝聚力量,在为民服务上作表率。结合本领域工作实际,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群众满意作为衡量一切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为武汉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要求真务实、创新实践,在担当作为上作表率。统战部门、政法部门、市社会主义学院要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发扬担当进取精神,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定的人民立场、以自我革命精神来守初心担使命,推进武汉高质量发展。 

要清正廉洁、干净做事,在廉洁从政上作表率。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批评教育、“红脸出汗”成常态,不断推进自我革命,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易昌茂,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杨杰参加党课活动。市委统战部、政法委、市社会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共150余人参加学习。

【上一篇】市委统战部召开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下一篇】曹裕江率团赴乃东调研考察对口援藏工作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