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农工党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工委陕北红色寻根之行手记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8-23 17:37:37

信息来源:农工党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几回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千声万声呼唤你,母亲延安在这里”八月的延安秋高气爽,凉风习习。农工党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工委组织党员参加了中共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区委统战部举办的为期五天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培训活动,培训班一行43人奔赴到革命圣地延安开展教育培训。区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经开区(汉南)工委主委龙桃仙,区民盟主委张双平,区工商联副主席李勇奇也参加了活动。
8月12日,经过一天的舟车辗转,到达延安站时已经是晚上7点。换乘汽车途径杨家岭隧道时,山坡上那光芒万丈的五角星闪耀在每个人的心头上,似乎跟来访的客人讲着延安说不完道不尽故事。
延安是中华民族重要的发祥地,更是中国革命圣地。1935年10月,中共中央和中央红军胜利到达吴起镇,延安成为中国革命的落脚点和出发点,是全国革命根据地城市旧址中保存规模最大,数量最多,布局最为完整的城市。
此次陕北红色教育活动别具一格,延安干部学院的教授为我们带来了课堂教学《延安精神的时代价值》。教授为我们讲述了党中央和毛主席等老一辈革命家如何在这片热土生活和战斗了十三个春秋,他们怎样运筹帷幄,决胜千里,领导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培育了延安精神。更有青年毛泽东的特型演员,毛泽东智慧学院院长,我区党校红色文化工作室负责人李光彩同志倾情演绎毛泽东同志“指点江山激扬文字”。让学员们更加直观的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风采。
在延安我们实地参观了延安的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延安革命纪念馆。简陋的窑洞,详实的文字资料、撼动人心的图片和展品生动的叙述了中国共产党早延安的艰苦的奋斗历程,引导遵循历史足迹,追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奋斗史,深入探究和学习在历史时期凝结成的延安精神。
“陕北黄土高原是我的根,延安精神是我的魂”2009年习近平在和他当年插队7年的延安市延川县梁家河的老乡座谈时深情的说。当我们实地参观梁家河村史馆时,仿佛看到了年青的习近平总书记和乡亲们同吃同住打坝淤地的身影,看到了他的为民之心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动人事迹更加坚定着我们要扎根基层真心服务群众这一理想信念。
8月15日一行人辗转西安市参观了西安事变纪念馆和八路军西安办事处。“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成了时局转换的枢纽;在新形式下的国内合作形成了,全国的抗日战争发动了”
“不怕死,不爱钱;丈夫绝不受人怜。顶天立地男儿汉,磊落光明度余年”张学良杨虎城两位将军,铮铮铁汉豪迈万丈,将永远铭记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上。 不禁联想起近两月的香港暴乱,那些被西方反华势力培养起来的汉奸走狗,那些无知无识目无法纪的暴徒废青们,那些与正义作对与历史抗衡的反动分子势必会绳之以法,势必会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延水悠悠,千年不断;延安精神,永放光芒。此次陕北红色寻根之行让我们更加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本本分分做人,老老实实做事。为新中国的繁荣昌盛发出自己的那一份热一束光。

【上一篇】致公党武汉市委参加“武汉—美国威斯康星州”经贸合作交流会
【下一篇】农工党洪山区工委组织党员赴西柏坡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培训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