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武汉市委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9-07 18:09:48

信息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2019年9月7日,民进武汉市委会在市民主党派大楼多功能厅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并举行“壮丽70年 建功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35个教师节先进事迹报告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湖北省委会主委周洪宇,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林平应邀出席活动,民进武汉市委会主委孟晖、副主委文建东、曾艳红、黄莹丽、万世华、李彩云、袁云光参加活动。市民进老领导、市委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和会员代表20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曾艳红主持。

首先,孟晖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上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全面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具有特别的历史意义。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是民进武汉市委会当前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加强新时代参政党自身建设的迫切需求。全市各级民进组织和会员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主动、积极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他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二是要狠抓落实,将履职尽责贯穿始终;三是要确保实效,将查找不足贯穿始终;四是要加强学习,将整改提高贯穿始终。他强调,武汉民进各级组织要按照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标准要求,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努力使武汉民进自身建设迈上新台阶。

在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孟晖还向全体教育战线会员致以最亲切的问候和最崇高的敬意,希望教师会员们以教书育人作为奉献社会的职责使命,把为人师表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把终身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全面提高师德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

李林平在讲话中肯定了武汉民进围绕教育体制改革、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实施文化强国战略等,发挥优势特色,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在服务“三化”大武汉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的新作为。他寄语全体会员,一是要坚定政治信念,不忘合作初心;二是要弘扬优良传统,不忘育人初心; 三是要聚力服务发展,不忘奋斗初心。希望民进武汉市委会团结带领广大会员进一步增进政治共识,提升履职能力,做新时代武汉发展的参与者、助力者、践行者,做中共武汉市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周洪宇在讲话中对民进武汉市委会的主题教育活动提出要求,一是深刻领会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二是不断深化对合作初心的认识 ,三是推进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他强调,在我们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也面临着一系列重大风险考验之际,要牢记合作初心,坚持使命引领,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有效提升省委会及各级组织自身建设水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他希望,全体教师会员以陶行知先生为楷模,不忘初心,不辱使命,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追求,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不断强化求真务实和严谨自律的治学态度,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接着,举行了“壮丽70年 建功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35个教师节先进事迹报告会。黄群芳、侯永兰、徐刚、吴欢、程翠兰、杨杉6位会员分享他们在教育教学和民进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和体会,展示了他们坚定不移的政治信念,朴实闪光的思想火花,尽责履职的工作态度,以及民进、为社会、为多党合作事业作贡献的精神风貌。报告中还穿插进行了文艺表演,汉阳区工委近40名会员在钢琴现场伴奏下合唱组歌《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祖国70华诞的礼赞;硚口区工委陈慧一曲《老师您好吗》赞颂师情、感谢师恩;国家一级演员、江汉区工委文化支部主任王荔表演汉剧《红色娘子军》选段铿锵有力,再现经典人物形象,弘扬继承革命精神;武昌区工委老主委贾五权和7位年轻会员声情并茂朗诵原创诗歌《我们是民进人》,展现一代代民进人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共同奋斗的历程,表现了新时代武汉民进人为实现伟大复兴新征程不懈努力的决心。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会员齐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篇】民盟武汉市委召开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部署会(图)
【下一篇】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举办2019年新党员培训班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学习班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