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岸区工商联联合区检察院举办“检察护航民企发展”公众开放日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9-12 15:16:31

信息来源:江岸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为民营经济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区工商联联合区检察院开展“检察护航民企发展”公众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民营企业界的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和民营企业家参加。

首先,大家共同观看了《走近人民检察》和《知产十年》专题片。检察院代表就司法体制改革后检察机关的新变化和新职能定位作了全方位介绍,并从惩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严惩影响经济发展黑恶势力犯罪、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办理侵犯企业财产权经营权犯罪等四个方面阐述了检察系统精准打击犯罪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情况。同时,通报了我区检察院围绕民营经济发展,积极提升刑事、民事和行政监督精准性,不断创新工作机制、优化检察产品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

在交流讨论环节,与会代表主要就侵犯商业秘密犯罪以及当前民事判决执行监督等问题与检察官进行了沟通交流,针对代表提出的问题和遇到的案例,检察官给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建议。参会嘉宾表示,希望检察院能经常送法进企业、拓展检察服务领域,帮助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区检察院认真收集整理了代表们的建议意见,将以问题为导向,努力完善检察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升检察机关服务民营经济成效。  

最后,代表们实地参观了蒲公英工作室、知识产权工作室、案件管理大厅、12309服务大厅等工作场所。

“作为人民监督员,我多次参与见证了检察院为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所做的努力,这些工作都是实实在在的,希望接下来,检察院继续保持优良作风,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多的法律宣传,建立良好的互动沟通机制,护航民营经济健康顺利发展。”人民监督员尹寿山说道。


【上一篇】九三学社开发区(汉南区)委员会动员部署“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篇】汉阳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扩大)报告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