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黄陂区佛教协会第三届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9-24 10:19:43

信息来源:黄陂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近日,武汉市黄陂区佛教协会第三届代表大会在黄陂区顺利召开。经各街乡及寺院推荐,并通过大会筹备小组审定的92名参会代表齐聚一堂,选举产生了武汉市黄陂区佛教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及咨议委员会成员,武汉市佛教协会副会长、黄陂区木兰山妙法寺住持果圆法师当选为新一届会长。市民宗委领导、市佛教协会副会长觉心法师、新洲报祖寺法主和尚本乐长老、黄陂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分管领导出席了本次大会。同时,还特邀了汉阳区、新洲区统战部、民宗局领导以及区道教协会、基督教聚会点代表列席本次会议。区直相关部门领导和各街乡统战委员列席了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隆重开幕。黄陂区政协副主席陆建军致大会开幕词,市佛教协会和新洲区民宗局分别向大会的召开致了贺词。区佛教协会第二届常务理事会会长果圆法师做了第二届佛教协会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黄陂区佛教协会第二届代表大会以来的各项工作,报告了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与计划。大会表决通过了《黄陂区佛教协会章程(草案)》和《黄陂区佛教协会第三届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黄陂区佛教协会第三届代表大会理事会成员29名。第三届理事会成员选举产生后,理事会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三届常务理事会成员8名,接着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副秘书长。通过了经黄陂区佛教协会第二届常务理事会会长提名的黄陂区佛教协会第三届咨议委员会委员、主席、副主席,礼请了名誉会长并颁发了聘书。
   最后,黄陂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李章波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未来的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始终高举爱国爱教旗帜。要严格遵守宪法法律,与党和政府保持高度一致。二、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要加强思想建设、教风建设、人才建设和制度建设。三、积极发挥自身作用。要在加强思想引导上发挥主体作用,在推进规范管理上发挥职能作用,在化解矛盾关系上发挥协调作用,在促进团结和谐上发挥纽带作用。
  大会在《歌唱祖国》的音乐声中落下帷幕。此次会议是在新中国70华诞和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即将召开之际举行的,对落实中央、省、市宗教工作督查整改具有积极作用。

【上一篇】江夏区召开2019年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暨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下一篇】武汉市宗教界以多种形式喜迎建国七十周年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