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工委、江大 总支联合部署“不忘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主题教育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10-11 11:48:35

信息来源:武汉经开(汉南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2019年10月10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农工党武汉市委会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农工党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工委、江大总支在开发区市民服务中心联合召开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部署大会。市委会副主委、江大总支主委舒细记,市委会组织部部长刘海燕,江汉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敏,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委主委龙桃仙,区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峰林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农工党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工委副主委杨维主持。

会议传达了《农工党武汉市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相关精神,宣读了《农工党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工委、江大总支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并对活动开展作了具体部署和重点强调。

动员讲话上,区工委主委龙桃仙要求,各支部要把思想共识和实际行动统一到主题教育活动的决策和部署上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结合自身实际主动参与,把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纳入全局工作,并转化为加强自身建设和提升履职能力的强大动力。主题教育活动要按计划部署,按标准执行,确保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区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峰林代表区统战部对农工市委会和江大总支领导的莅临表示欢迎,并强调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农工区委的组织发展和活动开展。针对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四个“进一步”、四个“贯穿”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思想共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履职尽责贯穿始终、把查找不足贯穿始终、把整改提高贯穿始终。

江汉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敏围绕如何进一步落实好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提高认识,做到“理解深、学习透”。二是加强履职尽责,为江大“双优建设”和开发区(汉南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三是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凝聚力和活力,在新时代展现新面貌。 

市委会副主委、江大总支主委舒细记首先代表市委会对《农工党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工委、江大总支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表示充分肯定,对统战部门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新型政党制度的必然要求,意义重大。

围绕“不忘初心”,舒主委从农工党的悠久历史和优良传统给所有参会人员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指出要从党史中找到初心、找准定位,要从优良传统中找出差距、找寻举措,不断继承和发扬光大,在新时代中展示新气象、展现新作为。针对“携手前进”,舒主委从筑牢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提升参政议政的综合能力、建设团结活力的新型政党三个方面进行了具体阐述,要求参会党员要以本次主题活动开展为契机,跟紧步伐,检验自身能力,找到存在差距,提升综合水平。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人大副主任余旭东应邀出席会议,农工党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工委、江大总支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上一篇】江夏区知联会、新联会联合部分驻区高校开展文化进校园公益活动
【下一篇】李章波深入对口联系民营企业考察调研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