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湖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走访调研民营企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10-18 17:03:19

信息来源:东西湖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东西湖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根据第二阶段工作安排,10月17日,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邀请区委办公室赴民营企业、商会(协会)开展调研走访,了解企业发展与商会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组先后到长兴电器、大安制药、汽摩商会、建材商会进行实地调研。在长兴电器和大安制药,调研组走进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规模、产品销售、发展前景、员工生产生活等情况,当前企业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针对长兴电器提出希望参与区内重大项目建设的想法,调研组现场与项目主管部门进行了沟通和推介,鼓励企业一是要继续练好内功,进一步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二是要加强收集信息,准确及时把握商机;三是要主动出击,积极参与招投标。

在建材商会,调研组听取了商会发展情况的报告,针对商会提出的会费收取难、造血功能差等问题,调研组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创新发展观念,加强会员服务,提升商会凝聚力;二是要吸收年轻会员,补充新鲜血液,加强班子建设,提升商会执行力;三是要加强与外地建材商会、上下游商会的联系,加强商会建设,加强宣传报导,提升商会影响力。

下一步,调研组将从企业规模、行业分类等方面选择具有代表性企业继续展开走访调研,收集企业信息、解决企业困难,以实际行动深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上一篇】青山区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
【下一篇】武汉市民营企业家代表喜迎军运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