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武汉市委赴民建市直新洲区支部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走访调研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11-18 16:40:49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1月14日下午,民建武汉市委赴市直新洲区支部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走访调研,并在会员蔡艳红的企业——武汉弘吉盛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市民建副主委刘传江、常委张再强,新洲区支部副主委熊明桂等出席会议,市民建副秘书长、组织部部长陈传忠主持会议。 

熊明桂对市直新洲区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以及会务工作的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新洲区支部以主题教育活动为抓手,开展了学习交流、主题演讲、撰写学习心得、走访调研会员企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富有特色的活动。同时,注重学用结合,借助政协和民建平台积极建言履职,开展慰问贫困村民、义诊、产业扶贫等社会服务,支部的凝聚力进一步增强,主题教育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与会会员纷纷表达了各自参加主题教育活动过程中的所思所想,并结合自身工作,对市委会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刘传江、张再强认真记下会员的意见和建议,并就会员关切的问题当场给予解答。 

刘传江对新洲区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认为调研活动开展得很成功,新洲区支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部署及时、措施得力、工作到位。会员们的意见和建议也很中肯、宝贵。刘传江表示,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市委会将认真梳理,分门别类,整改到位,并研究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刘传江对新洲区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要在学习教育上下功夫,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要系统学习中共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多党合作史,认真学习多党合作理论政策和优良传统、民建历史和章程等。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交流,注重自学与集中学、线下学与线上学相结合,组织专题学习、座谈研讨、典型交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学习制度,探索学习方式方法,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二是在查找不足上下功夫,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要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多党合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方面的重要文件、会章等规定,查找自身不足、找准工作短板。要聚焦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的不足,针对“五种能力”建设的短板,深刻检视剖析,明确努力方向。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成员反映强烈的问题等,列出清单、深入研究、逐项整改,要针对问题、落细落小,能改的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确保整改到位,不断提高自身建设的能力水平。 

三是要在要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积极贡献智慧力量。要突出主题教育活动的实践性,紧扣党委、政府工作中心,将学习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行参政党职能、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果,做到学以致用、用有所成、学用相促。 

刘传江表示,学习永远在路上,大家要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活动成果,针对突出问题,健全长效机制,从而促进履职能力建设的全面提升,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作出新贡献。

【上一篇】市九三学社召开十一届三十三次主委会和十五次常委会
【下一篇】民建武汉市洪山区工委组织会员赴福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