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黄陂区工委组织会员赴重庆寻根研学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11-27 09:54:23

信息来源:黄陂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重庆是我国重要的中心城市,也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同时,重庆也是世界反法西斯远东力量的组成部分,是中国抗战时期国民政府的陪都,更是中国民主党派的摇篮。它见证了近代中华民族同仇敌忾、坚决抗战、全面解放的历史,也埋葬着许多为了革命胜利而牺牲的先烈们。

为了进一步加强民进会员对于中国民主党派孕育、发展历史的学习与认识,提高会员爱国主义教育水平与政治素质高度,深化会员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当前统战工作和民主党派工作的指导作用,强化民进基层组织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在黄陂区委统战部的支持下,民进黄陂区工委于2019年11月22日,组织会员赴重庆开展了为期四天三夜的寻根研学活动。

入冬的重庆阴雨绵绵、寒风瑟瑟,反而更映衬出会员们寻根革命之地的热烈之情。会员们参观了宋庆龄故居、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特园这些在中国民主党派发展进程中扮演举足轻重的地方,全面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形成历程,深刻学习了中国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在追求和平民主、建立新中国的统一战线上同心同德、携手共进的光辉历史,深有感触;会员们也来到了重庆歌乐山,参观了曾经关押、迫害包括杨虎城、“小萝卜头”宋振中、江姐等众多革命先烈的戴公祠、白公馆、渣滓洞,并走进了“歌乐山烈士陵园”和“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进行瞻仰和学习,从旧址与陈列中感悟中国革命党人的坚定信仰与不屈的精神,体会着永远浩荡的英雄气概和不朽忠魂。

不忘合作初心,延续重庆之情。通过此次考察学习,提升了民进会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的认识,坚定了“永远跟着共产党走才是正道”的信念理想,增强了会员对于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有效激发了会员个人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参观学习结束后,会员一致表态:要充分发挥先进模范作用,双岗立功建业,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水平,坚持巩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民进汉阳区工委、民进江汉大学总支联合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推进会
【下一篇】民盟黄陂区工委与东西湖区工委组织主题教育学习交流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