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逐梦想,九三学社中央宣讲团成员卢光琇教授讲述“70年奋斗史”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12-04 09:10:47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句句真情,干货满满。”11月29日,在聆听了一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讲座后,社员们纷纷感慨。当天上午,在湖北省民主党派大楼,省九三学社与市九三学社联合举办了主题教育活动讲座,邀请了九三学社中央宣讲团成员、中信湘雅生殖与遗传专科医院首席科学家、终身荣誉院长卢光琇教授做了题为《七十年,守护一片初心,追逐一个梦想》事迹宣讲报告。

卢光琇是我国人类生殖工程创始人之一,著名生殖医学与医学遗传学家。目前是中信湘雅生殖与遗传专科医院首席科学家、终身荣誉院长,人类干细胞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中华医学会生殖医学分会前副主任委员。曾任九三学社湖南省委第四、五届主委,第九、十届全国政协常委,第八、九届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先后两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曾获“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十大女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教师”等多项荣誉称号。今年8月,被评为第三届“国之名医”。

卢光琇以朴实无华的语言,娓娓道来自己和父亲卢惠霖的艰难创业之路,传递出为国人健康优生事业奋斗终生的拳拳赤子之心。她坦言,自己的坚持,来源于对父亲的崇拜,同时也来源于对祖国的热爱,对中国共产党的信赖。“我们的道路并不平整,但只要人民和国家需要的,我就会一直坚持下去。”80岁高龄的她依然决心在医疗第一线奋斗不止。她的这种执着和坚守,正是“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最好的诠释和榜样。

讲座过程中,台下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卢光琇从医历程中呈现出的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的奋斗精神,深深感染了现场聆听报告会的社员,切实激发了社员们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卢教授这样的先进人物为榜样,大力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光荣传统,凝聚智慧和力量,在建设“三化”大武汉征程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明晰历史使命、勇担历史责任。 

市九三学社专职副主委付文芳带队,各基层组织社员代表以及机关干部共40余人聆听了讲座。

【上一篇】市九三学社举办2019年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
【下一篇】市九三学社机关传达学习监察监督座谈会精神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