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强到江岸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12-11 09:00:10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2月10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国强到江岸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他强调,要把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与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聚焦为民为企服务解难题,重塑再造政务服务和流程,全面提升市域治理现代化水平。

“您来多久了?办居住证需要提供哪些材料?”来到后湖街道政务服务中心,马国强主动与办证群众交谈。办事人回复,已经等了一下午,带了厚厚一沓复印件。窗口工作人员证实,近期我市发布积分入户新政,办证居民较多。办居住证,至少需要工作证明、户口本、身份证、物业入住证明、房产证或购房合同等6项材料,如果是租房,还需提供房东身份证复印件等。马国强听后指出,群众提交的材料,不少都是可数字化、后台可查询的。反复要求群众提供不必要的复印件,说明我们还没有实现“一网通办”,必须加大力度研究推进。

在江岸区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办事大厅,马国强与办理身份证补办、房产抵押等窗口业务人员交流,请他们多提意见建议,帮助市区层面优化办事流程,减轻基层和群众负担。马国强说,四中全会围绕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等作出重要部署。各级各部门要加快落实,对能够通过数据共享或网络核验的材料,不再要求办事人提交,真正做到“减事项、减材料、减程序”,力争实现“一张身份证全办理”。

来到育才可立小学,马国强查看学校党建工作室、校园文化长廊等地,了解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走进食堂,他仔细检查就餐环境、食品安全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和学校加强引导,让家委会更多参与“共治”,把共建共治共享落实到方方面面,大家的事情大家商量着办。

马国强还调研了后湖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强调要用心用情、有针对性地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鼓励退役军人参与社会治理,积极开拓创业就业渠道。在位于青岛路历史风貌街区的平和打包厂旧址,他要求坚持“留改拆”并举,大力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更加精细开展城市更新改造,复兴历史人文价值。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胡立山,长江新城管委会主任、江岸区委书记王炜参加调研。

【上一篇】习近平同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通电话
【下一篇】马国强调研督导府澴河流域治理工作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