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12-13 09:07:50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2月12日,市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国强出席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完善人民政协的制度建设,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新一线城市作出新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胡曙光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胡立山出席会议。

会议讨论了《中共武汉市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

马国强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人民政协工作作出系列重要讲话,为我市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完善落实党对人民政协工作全面领导的制度,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地方治理效能,不断开创武汉政协工作新局面。

马国强指出,近年来,市委全面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大力支持和保障人民政协依法履职,各级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不断提升,为我市建设发展、改革开放作出了重要贡献。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级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政协工作纳入工作总体布局、一体谋划推进。政协党组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把协商民主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协商议政提质增效。要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各级政协委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

胡曙光指出,各级政协组织要迅速组织学习相关会议精神,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持之以恒学,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贯彻落实;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专出质量、专出水平,增强协商实效;要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努力在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上实现双向发力,为武汉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新一线城市贡献智慧力量。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与会。

【上一篇】第四届楚商大会下周在汉举行
【下一篇】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