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1-27 09:29:44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月26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国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拿出“一级响应”战时状态,做到“应诊尽诊、应住尽住、应收尽收、应到尽到”,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新型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召开会议、多次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在农历正月初一,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专门听取防控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人民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越是艰难的时候,越要坚定信心。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信有党中央的关心支持和坚强领导、有省委统一部署安排、有来自人民军队和国内外社会各界力量的大力支援,有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千万武汉人民的万众一心,一定能够共克时艰,最终取得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战时思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疫情防控放在城市生死攸关的位置抓紧抓好;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发声、及时采取行动。要坚持科学谋划、系统统筹、精准施策,坚决落实“内防扩散、外防输出”要求,优化落实好市内交通管控各项措施,发动社区共同做好疫情排查监测,尽快隔断疫情传播扩散;打通全市辖区医疗资源,尽最大可能腾出床位,优先保障药品和医务人员物资供给,加快建成投用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发动市场各类连锁商业企业加大生活、医药保障物资供应;持续做好市民宣传发动,加大科普力度。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弘扬斗争精神,把各级党员干部发动起来,不讲条件、不计得失,以最实作风、最严纪律确保取得实效。要敢于打破日常工作思维,在非常时期,敢于采取非常之策,以最快最有效率方式实现战术目的;要强化战时纪律,对议定的事项、部署的任务决不允许出现任何打折扣、搞变通、拖延推诿、敷衍塞责等情况;对违反纪律要求、拒不执行决策部署、作风不实的,从严从重从快查处。  

【上一篇】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会议现场调度感染患者救治工作
【下一篇】王晓东在武汉仙桃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