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部署防控工作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1-28 10:06:54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月27日晚,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在武汉考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务必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以社区为单位全面排查管控,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现场听取了各区当天“应诊尽诊、应住尽住、应收尽收、应到尽到”进展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交流了防治工作中的做法和不足。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武汉市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各区要根据中心城区、新城区疫情防控特点,精心谋划、严密部署,以社区、村湾为单位,实施全面排查、管控,扎紧笼子、堵住漏洞,对发热病人进行分类、筛查;严格登记外来人员信息,确保清晰可查,严防外来发热病人进入小区、村湾,并做好相关安置工作。 

会议指出,要关心关爱居家隔离、集中隔离市民和其他困难群体,为他们送餐送药,提供周到服务,确保救济到位;详细摸排社区内医务人员等群体出行需求,统一调配车辆保证出行;稳定市场供应,保证物价平稳,维护市场秩序,保障市民正常生活;密切关注市民心理变化,做好情绪疏导、心理辅导等工作;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全力保证各区疫情防控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强调,救治工作务必做到“四应四尽”,努力把发病率、死亡率降下来;及时公开透明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社会关切;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改进作风,走街串户,及时发现解决问题。我市将对履责不到位、工作不负责等行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上一篇】李克强来到武汉
【下一篇】我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例行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