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区侨界代表人士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战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2-04 17:30:26

信息来源:汉阳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最近,肯尼亚华人华侨协会微信群、省侨商协会微信群、湖北省暨武汉市新侨专业人士联谊会(简称新侨会)、汉阳区侨联微信群、未来集团微信群都变得异常活跃起来,而每个群,都有着近乎相同交谈内容——24h不停来自世界各地华人华侨捐款、捐物的信息和驰援武汉的热情,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共同点——理事单位未来集团的程子林。

程子林是未来集团执行董事,集团作为最早进入非洲的民营企业之一,如今业务已覆盖非洲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汉阳工作生活多年的程子林早已把汉阳当作自己的家,疫情爆发初期,他就在各个平台上捐款达十余万元,此外,程子林还发动自己在海外特别是非洲资源丰富的优势,号召海外华人华侨为武汉捐资捐物。截止目前,肯尼亚侨界已经筹集善款572,382元人民币,新侨会133,400元人民币。这些善款正以最快的速度变成防护服、口罩、帽子、鞋套飞向武汉市的各个角落。

除了捐款,程子林还组织集团在第一时间成立新型肺炎抗击应急小组,组织集团员工捐款捐物(已筹得十余万元善款),关心了解员工身体健康状况,让他们安心在家隔离,帮助对接红十字会,中转医疗物资。

自武汉市封城限行后,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为解决市民居家出行不便的问题,征集了6000台车分配给各区使用,其中四分之一的车辆都由东风出行新能源电动车提供,程子林还积极帮助联系协调,将公司研发的充电桩提供给东风出行免费充电。当了解到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因疫情严重医疗防护用品严重不足的情况后,程子林又带头捐款又捐物,帮助医院缓解燃眉之急。

程子林和他的企业在社会遇到困难时充分展现了作为侨界代表人士和大型民营企业的担当,正影响着越来越多有影响力的人士和企业参与到这场防疫阻击战中。

【上一篇】澳资企业湖北南德集团黄陂华美达酒店保障来汉广西医疗支援队伍接待工作
【下一篇】防控疫情,洪山区台联在行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