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所系 牢记使命善作为——民进洪山区工委发挥界别优势助力疫情阻击战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2-09 11:20:06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万众一心,抗疫鏖战。在民进洪山区工委的号召下,每一位会员坚持立足本职工作、发挥界别优势、贡献智慧力量,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助力。 

一、心系疫情 一片赤诚 号召会员同作战 

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后,民进洪山区工委向全体会员发出《抗疫守城 让我们携手并战》的号召信。号召会员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倡议大家增强担当使命、坚持科学防护、发挥积极作用、传递正面能量、积极奉献爱心,为取得疫情防控工作的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 

同时,区工委班子成员及时在微信群内分享最新疫情信息、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引导会员科学认识、防控疫情。要求各支部主任予以所属会员密切关注与关怀,每日上报会员个人健康状况,以及立足本职岗位抗“疫”、参与捐赠、公益服务、社区志愿服务等防控疫情工作情况。 


二、心系群众 奋战前线 履职尽责显担当 

民进洪山区工委主委赵群、委员彭澜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立足本职岗位,充分体现了牢记使命,履职担当的精神。 

面对疫情,“疫”不容迟。4日中午区教育局接到紧急任务,要在洪山区石牌岭高级职业中学建成方舱医院。洪山区教育局局长、民进洪山区工委主委赵群接到任务后,第一时间在全区教育系统和区工委中发起动员,而后从组织教育系统的党员和民进会员清空体育馆、图书馆、教室,到筹集各类生活物资、到呼吁社会各界捐赠防护物资。从整体工作的统筹部署,再到各方的协调安排,赵群坚守现场,不分昼夜,确保方舱医院的建设有序进行;她多方呼吁,汇集爱心,保障方舟医院的物资供应。目前,该方舱医院已开始接收患者。接受记者采访时,赵群说:辛苦是小事,都是值得的、应该的! 


面对疫情,做该做的。作为天兴乡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彭澜积极参与防控工作。家住南湖的她,每天克服困难奔波于家和洲之间。大年三十及正月初一直接住在洲上。因天兴洲地理原因,从宣传引导,到筛查分析,再到发放口罩等防疫用品,她徒步走访5个组共200余户居民。目前她被安排到还建新村绿岛小区负责防控调度工作。因该小区有确症患者,她不敢回家,每天白天到小区工作,晚上回到洲上办公室休息。期间,没有任何怨言,她说这只是基本工作,我应该做的。疫情期间,彭澜个人捐款5000元帮助疫情期间的困难和隔离家庭,近日又和其爱人一起向洪山区红十字会捐赠人民币10万元。 


三、心系学子 线上开课 ,荟聚师生传书香 

洪山民进的会员多为中、小学校的教育工作者,疫情期间,在工委的号召下,在区教育局的指导下,各位教师会员们心系学子,积极开展教学研究,搭建空中课堂,确保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 

赵群作为区教育局局长,及时组织制发《洪山区教育局关于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妥善做好春季开学相关工作的实施方案》、《致全区教育工作者的一封信》、《关于关爱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前线医护人员及其未成年子女的倡议书》,全面部署教育系统在开学期间的联防联控、关爱师生、线上教学等工作。一方面借助武汉教育云为各中小学搭建了空中课堂平台,依托云视频互动技术,为全区所有中小学师生提供直播授课、互动答疑、点播回看、作业、考试等服务。1日起,高三等毕业年级全面启动在线教学。10日开始,其他年级将全面开展线上教学活动;一方面,组织各校全面统计医护人员子女信息,收集并协助解决医护人员家庭的困难和需求,及时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加强对医护人员子女的跟踪辅导、心理疏导等。 


副主委周立辉是马房山中学副校长,他组织成立了“马中停课不停学”微信群,组织年级主任商议制定高三网上教学计划,要求科任教师自制微视频,通过定时视频直播教学与教育云平台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教学,丰富内容,提高效果。该校作法得到区教育局领导肯定。 


作为教研员的民进会员何丽虹、熊艳、齐昌健,按照区教育局“洪山小学在线教学足以组”视频会议要求,迅速投入到各自学科的在线教学研究、设计中,精心优选上课教师、积极准备教学资源、远程辅导骨干教师备课。几天时间里,各视频教学(慕课、微课)内容准备就绪,为保障网上开学做好准备。会员邓娟、吴洪清、鲁前国作为高三年级教师,坚持“停课不停学”,响应“战新冠病毒,夺两考桂冠”的口号,一根网线、两块屏幕,联结起师生共度难关、合力冲刺的情感和画面。 



【上一篇】同心战疫,民建洪山区工委东湖支部在行动
【下一篇】默默无闻奉献者 方舱医院坚守人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