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众志成城——民进武汉市委会基层组织抗击疫情系列报道(二十)之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委员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2-11 14:26:53

信息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庚子新春,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江城,侵袭全国。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民进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委员会在民进武汉市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全力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保卫战。

白衣战士冲锋前线

周晓阳医生是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CCU主任兼东院心内科副主任,留美博士后。自疫情爆发以来,晓阳医生一直坚守岗位,身先士卒,冲在一线,日夜忙碌。他说,我们是医生,只能向死而生!

奉献爱心捐款捐物

身处战役后方,民进武汉东新委员会其他会员响应市委会倡议,在主委陈美杉的带领下,短短24小时内共捐赠善款40500元。

得知病人住院的生活用品紧缺时,会员张伟波筹集洗漱用品(牙刷、牙膏、香皂、毛巾、脸盆)五件套共600套,分两批运送到位。从新闻报道中知晓穿着厚厚防护装备的医护人员,每天汗湿几套衣服,尤其外地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所带衣物不够换时,张伟波再次伸出援助之手,筹款购买全棉衣物,以支援白衣战士。

群策群力建言献策

律师会员鲍裕文关注舆论动态,先后撰写《关于扩充,<刑法>第331条规定的建议》《关于设立未成年人临时安置点的建议》等多件社情民意,并联合其他会员完成社情民意信息《在控制疫情的同时捍卫武汉形象 建议尽快为此次肺炎确定官方简称》。律师会员肖湘漓提出《关于给在各大“方舱医院”隔离诊治患者宣讲《告患者书》的建议》。

心理援助志愿服务

教育支部主任龚江玲不仅提出《关于建立东湖高新区心理援助热线支持系统的建议》,更将“青少年心理热线”及时转为“疫情援助心理热线”,紧急组织志愿者作为热线接线员,培训上岗,24小时轮流值班,服务广大民众,为防控疫情建言献策。龚江玲身为国家高级心理咨询师、一级婚姻家庭咨询师、二级心理督导师,作为湖北省婚姻家庭研究会热线专家和湖北经视“春风热线”的专家,不仅为东湖高新区提供疫情防控心理疏导和援助工作,同时协助区团委、妇联创设“光谷心理援助热线”,培训热线接线员,并承担心理督导工作。作为东湖高新区社区志愿者协会会长,当四川蒲江爱心人士援助武汉的300多吨果蔬运达武汉之时,她组织志愿者和爱心人士,联络武汉市及周边医院、方舱医院、福利院和社区等几十家单位,在寒风中分发物资二天一夜。

线上授课守护花朵

教育支部会员谢姣主动承担延期开学期间“空中课堂”的线上授课内容的录制任务,通过平板、电脑、手机等实现网络直播、在线辅导,确保疫情期间学生停课不停学。老会员马志宏坚持学校岗位,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守护一方责任田,守护祖国的花朵。

抗击疫情,众志成城;坚定信心,携手共进。不管冲锋前线,还是身在后方,民进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委员会将群策群力,各尽所能,以实际行动为武汉打赢阻击新冠肺炎的人民保卫站而贡献绵薄之力。愿风和日暖、春山可望;愿疫情退去,武汉盛安! 

【上一篇】感谢有你,守望相助
【下一篇】坚守岗位 助力战“疫”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