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救灾,汉阳区民建会员企业未来集团在行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2-12 20:10:35

信息来源:汉阳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2020年,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突然而至,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持续严峻。幸运的是,无论是政府部门还是社会各界,都在为尽快赢得这场特殊的战斗而竭尽全力,许多的爱心人士想尽办法调动各方资源,将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送到前线的医务人员手中,同时为许多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一线员工送去亟需的防护、消毒用品,以解燃眉之急。未来集团作为武汉本土的民建会员企业,湖北非洲商会会长单位,也时刻关注疫情动态,积极投入抗击疫情行动,为助力武汉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主动防控,拒绝病毒入非洲

疫情发生后,未来集团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措施,早于湖北政策通知的时间,发布所有武汉员工居家隔离总裁令,并要求所有员工随时通报自身身体状况及交通信息,确保人人安全,个个健康,也防止员工出现问题,及时提供帮助;回国休假的员工同样主动隔离,并延长其国内休假时间,暂停一切出国计划,保证不为非洲带去任何病毒风险;在非洲,通告开展预防新冠病毒系列事项,加强各门店安全消毒,所有员工体温检测,为消费者提供健康安全保障,切实履行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爱心捐赠,支援武汉疫区

在了解武汉疫区的实际需求后,集团第一时间开展抗击新冠疫情募捐活动。肯尼亚FEAC、莫桑FDC、莫桑FITC、未来集团武汉总部、马达加斯加FDC等子公司合计筹集善款约50万人民币,并通过侨团组织捐赠或定向捐赠等方式直接支援武汉疫区。更因未来集团的踊跃捐赠,带动一批在非中资企业及湖北非洲商会会员企业的捐款热潮。

对接侨团捐赠,协调善款落地

作为一个深耕非洲22年的湖北企业,未来集团有责任帮助心系中国的华人华侨支援湖北。集团专项成立“武汉加油,健康未来”志愿者服务队,积极收集湖北疫区防疫需求信息,对接马达加斯加、肯尼亚等未来集团子公司所在国的相关社团,落地面向湖北疫区的捐赠,以及协助和跟踪后续捐赠手续办理。

疫区服务,义不容辞

未来集团“武汉加油,健康未来”志愿者服务队除收集信息,对接落地善款以外,还承担集团内部善款募捐,在鄂员工及家属、湖北非洲商会会员企业或其它友好非洲华人企业在鄂员工及家属、在汉非洲留学生的人员和车辆协助及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采购、送达等工作。此外,未来工业园“畅的”为支援武汉,还为需要的防疫用电动汽车提供免费充电服务。

爱我江城,人人有责。感谢各界热心朋友提供货源、采购渠道,感谢侨商、侨企和集团员工慷慨解囊,更感谢所有的一线医务工作者坚守岗位,奋力抗战!未来集团将继续与大家风雨同舟,并肩作战,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坚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一场战“疫”,迎来崭新的美好的新一年!

【上一篇】默默无闻奉献者 方舱医院坚守人
【下一篇】江夏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魏雄伟调研中建三局二公司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