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江夏区民营企业发挥优势,多种形式支持战“疫”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2-13 10:23:38

信息来源:江夏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疫情发生以来,江夏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号召各商协会和民营企业积合力以致胜,持续用行动助力疫情阻击。江夏区商协会和民营企业纷纷捐款捐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爱心,凝聚起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民营力量,彰显出强烈的社会责任担当和爱国情怀。

民企发挥自身优势 广泛投入疫情抗击

为支持武汉市江夏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湖北世纪之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江夏区红十字会捐赠抗疲劳、增强免疫力药品16箱,优质大米5吨,总价值16.85万元。

2月9日,湖北京仁米业有限公司向江夏区捐赠优质大米30吨,价值90万元。据了解,这些大米是该厂最优质的产品,每袋25公斤,一共是1200袋,主要用于医院、街道隔离点、社区居家隔离和贫困居民使用。目前,该批物资已定向捐赠给纸坊街、五里界街、乌龙泉街及多家医院。此次捐赠由区政协组织,江夏区工商联牵头协调,区工商联主席吴俊与近30名志愿者一起2小时内完成了卸装任务,同时还亲自带领志愿者们将大米送到社区和医院。

危急关头显真情,危难时刻见大爱。2月9日,华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立斌通过清华校友会联系到四川校友向五里界街定向捐赠了萝卜、莴苣等蔬菜5吨。这些蔬菜的捐赠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居民们生活物资不足的问题,为打赢打好这场疫情攻坚战提供了暖心的后勤保障。

抗疫千万条,隔离第一条;隔离病毒,隔离不了爱心。武汉江南锚链有限公司一直密切关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了解到位于江夏区大花山户外运动中心的方舱医院物资紧缺后,立即多方组织筹集捐赠。2月5日,该公司为方舱医院定向捐赠了1.5米标准床和床垫50套。

“你守护世界,我们守护你”——为一线“战士”保驾护航

为了给广大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更多的鼓励和支持,湖北省盛帆公益基金会决定发起成立“雯亮”救援基金,规模不少于一亿元人民币。基金将主要援助位于武汉市及周边疫情严重城市抗疫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向他们发放补贴和防护用品;对部分困难患者进行资助,帮助他们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目前,即便湖北省盛帆公益基金会将仅有的5000万全部拿出来,还有5000万元的缺口。武汉盛帆将动员公司全体职工、相关联企业及爱心人士进行筹资,也呼吁社会各界爱心单位、爱心人士踊跃加入捐赠队伍,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广大医护工作者们保驾护航。

自新型冠状病毒肆虐以来,广大医护人员义无反顾投入抗击疫情的战斗,冒着随时被感染,甚至危及生命的危险,站在抗击疫情最前线。为感恩他们舍己的付出,为英勇的卫士们加油鼓劲,江夏区创学魔方众创空间内学科教育机构好学优课,对医护人员子女实行2020年全年学费全免,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近期捐赠企业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序号 商会或企业名称 捐赠类型 (现金、物资) 捐赠数量
或金额 接受单位
1 湖北世纪之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物资 抗疲劳、增强免疫力药品16箱,优质大米5吨,价值16.85万元 江夏区红十字会
2 湖北京仁米业有限公司 物资 大米30吨,价值90万元 江夏区红十字会(定向捐赠给江夏区医院、纸坊街道)
3 武汉银宇精密铸造有限公司 现金 5万元 江夏区红十字会
4 武汉江南锚链有限公司 物资 1.5米标准床和床垫50套 大花山方舱医院
5 北京妙妙天才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物资 一次性检查手套(100只/盒×10盒/箱)30箱,共30000只 江夏区红十字会

(江夏区委统战部 区工商联)

【上一篇】疫情不止、行动不止——江夏区民营企业接力助力疫情防控
【下一篇】合力抗疫情 民企显担当——江夏民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持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