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调研市民生活必需品保障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2-20 09:28:25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落实社区24小时封闭管理,如何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2月19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调研我市部分物流配送基地、社区、物流企业,研究居民生活必需品保障工作。 

来到江夏区中百集团武汉生鲜食品加工配送中心,工作人员正卸下一箱箱来自山东烟台的红苹果。“现在货物进入武汉有什么困难?”“大白菜进价多少?卖给市民价格是多少?”王忠林现场走访了解,要求各区加强调度,开辟“绿色通道”;要多宣传公布物资储备情况,“让市民们看到放心,不因小区封控而恐慌”。 商超网上团购如何做得更好?他现场“支招”:综合现有“蔬菜”肉类”“主食”套餐,设置“组合包”,让套餐更实用实惠。 

来到水果湖街东亭社区,王忠林察看了正在营业的露天便民菜场。他指出,社区工作繁杂,要广泛宣传发动居民、特别是党员居民,充实志愿者队伍,共同参与防控,提高居民防控意识;社区全面排查情况,必须结硬账,“不摸清底数,这场战‘疫’就没法打”。王忠林还前往位于江汉区的顺丰公司了解物流配送情况,要求加大力度,尽快拓展物流配送触角。他“点赞”快递小哥:“你们十分辛苦,为方便市民奔走在大街小巷,要注意人、车、货各环节的检测、消毒,千万保护好自己。” 

调研中,王忠林与武商、中百、中商三大商超负责人交流。他说,抗击疫情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特殊时期,你们就是全市人民的“后勤保障部”,协助党委政府一同战“疫”。三大商超要体现担当,做好示范,多组织力量,提升供货能力,畅通物资保障渠道;创新供应方式,确保货畅其流;灵活配送方式,以三大商超配送为主体,力争实现全覆盖;稳定价格,确保生活必需品价廉物美,市民拿到手的蔬菜新鲜、食品安全。 

途中,王忠林还看望慰问了雷神山医院外交通封控点执勤民警。每到一地,他都不忘叮嘱一线工作人员做好防护。他说,疫情防控仍是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是打好武汉保卫战、做好其他一切工作的基础,“现在的严格防控,是为了今后更好地发展”。 

市领导龙良文、徐洪兰、刘子清参加活动。

【上一篇】王忠林视频调度全市拉网大排查
【下一篇】应勇检查督导武汉疫情防控流调收治工作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