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再度暗访社区封控管理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2-22 10:24:12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2月2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用一上午的时间,再次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前往青山、洪山、汉阳、硚口等地的8个小区暗访,实地了解全市社区、特别是老旧小区、城中村的封控措施落实情况,查找漏洞。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各级党组织作用,坚决落实社区24小时封控管理各项举措,阻断传染源,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小区有多少居民?居民出入有登记吗?”来到青山区钢花街110社区、钢都花园123街坊,王忠林与下沉机关干部、社区干部等交谈,询问值守时间,居民日常生活物资保障等问题,他说,要加强宣传,让居民认识到疫情“无情”,做好防护,共同守护好自己的家园,守护好小区这道安全门。“短暂的封闭式管理,是为了更长远的幸福、美好生活”。 

暗访到洪山区和平街丽华苑,王忠林仔细查看小区人员、车辆放行是否严格。看到邮政快递员正在分拣快递,王忠林为他们“点赞”:“为了方便居民生活,你们走大街串小巷,感谢快递小哥、邮政小哥!”在洪山区团结大道一处城中村,没有围挡、没有专人值守,王忠林十分忧心,他说,这里是个漏洞,管理上出了问题。各有关负责人要担起责任,态度坚决,严格落实城中村各项封控措施,不能有任何闪失;要开展拉网式排查,逐个小区跑一遍,“小洞不补,大洞吃苦”。 

汉阳区玫西社区封闭了出入道路,严格人员出入。王忠林说,要发挥好社区党组织作用,发动社区党员积极参与防控值守,为社区老人、困难群众送菜、送药品。来到仙山社区昌南花园,王忠林肯定了小区的严格封控,他说,抗击疫情工作,人命关天,我们快一分钟,就可能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争取更多时间。他感谢一些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勉励大家继续坚持,敢于亮剑,严防严控,把阻断传染源的工作做好。 

王忠林还调研了硚口区华丽园小区、盛世长丰小区等。他说,从调研看,部分区还存在防控不严密、执行不到位,小区防控人员少、居民未充分发动起来等问题。要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作用,发动居民参与防控工作,对拒不配合的,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置、公开曝光,“只有把小区封控落实好,才能看到打赢疫情阻击战的曙光。” 

市政协主席胡曙光,市委常委张曙、杨玲、龙良文一同暗访。

【上一篇】习近平同韩国总统文在寅通电话
【下一篇】王晓东主持专题会议 研究加强监狱和养老机构疫情防控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