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组织学习尤权同志讲话精神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2-22 17:44:39

信息来源:致公党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2020年1月17日,中央统战部组织召开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总结会,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根据致公党湖北省委会的相关要求,致公党武汉市委会组织学习了尤权同志讲话精神。由于目前我市正处在全力战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重要时期,市委会采取使用电子版传达尤权同志讲话,各级组织自学,并撰写相关学习体会和学习心得的方式进行了学习。经过学习讨论尤权同志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

一、尤权同志的讲话全面总结了各民主党派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情况。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充分认同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一是要增进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坚定自觉,进一步深化全体致公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政治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认识,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的提升。加强全体党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性质地位的认识,加强对自身建设突出问题、薄弱环节、着力重点的认识,在思想政治建设、领导班子建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三是要强化了共同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使命担当。全体党员要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既要体现在思想认识上,更要落实在实际行动中,进一步增强了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激发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烈使命感、责任感。

二、自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以来,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带领全市党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取得了扎实成效。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党员开展各项学习活动,加强全体党员的政治思想认识;二是进一步夯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思想基础,加强巩固全体党员的政治共识;三是切实强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责任担当,号召党员积极履职尽责;四是领导班子带头深入基层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各级组织和党员意见建议,认真查找不足;五是认真查摆主题教育活动检视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落实。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经过共同努力,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履职能力,基层组织活力和凝聚力显著增强,党内政治生活质量明显提高。

三、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取得了一些新经验、采取了一些新举措。一是市委会领导班子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制定活动方案,召开动员部署会,随后又以召开座谈会、学习会、深入基层调研等形式开展各项活动,为全市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起到了带头示范的作用,激发了广大党员参与主题教育活动的热情。二是主题教育活动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主题,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确定目标任务,明确基本要求,通过深化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开好民主生活会、抓好整改提高、注重典型代表人物宣传、强化宣传交流等工作方式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三是把学习教育、履职尽责、查找不足、整改提高贯穿主题教育活动全过程,坚持学习和实践、内容和形式相统一。四是领导班子成员积极听取基层组织和党员的意见建议,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将整改提高与制度建设一体推进,为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提供了有力支撑。

四、当下武汉市正处在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关键期,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充分认识到“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永远在路上,我们将以主题教育活动为新的起点,带领全市致公党员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活动成果,扎实推进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团结引领各级基层组织和全市致公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总要求,为武汉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推动我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民建武汉市硚口区委副主委贾洪武为黑龙江援汉医疗队组织捐赠干衣机
【下一篇】助力抗击疫情 致公党武汉市委会在行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