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德才:切实担当有作为 服务“生命之舱”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2-25 15:02:21

信息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杨德才,民进东西湖区工委主委,临空港经开区(东西湖区)发改局投资科科长,曾多次组织并投身98抗洪、园博园“同心林”募捐、贵州毕节希望学校募捐、2016年抗洪募捐、武汉留守儿童捐赠等公益事业。

切实担当有作为。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阻击战中,杨德才不辞劳苦、冲锋在前,积极协助发改局党组跑协调、进社区、进医院……他心系抗击新冠病毒一线,身先士卒。积极响应《民进武汉市委会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爱心捐赠的倡议》,在他的带动下,区工委会员踊跃参与募集70600元善款;在听闻武汉协和东西湖医院和部分社区防控用品物资告急之时,他主动联系并协助大安制药筹集2万个口罩、3000盒利巴韦林抗病毒喷雾剂,分别捐赠给协和东西湖医院和华星社区。同时,他为外部捐赠的企业物资运输做了大量协调和对接的工作。中铁联3000斤蔬菜欲捐赠我区,但运输成为难题,他利用身边资源,多方协调,最终顺利协助中铁联将这些蔬菜捐赠给了区公安分局和社区一线;积极协助良品铺子等相关企业疏通捐赠渠道,及时将捐赠物资送到受赠医院。他深入田间地头,将东山街灯塔大队农户杨磊捐赠的1000斤草莓,亲自会同区发改局一行,搬运送到协和东西湖医院一线医护人员手中,并协调汇春农业合作社理事长解决草莓销售问题。

服务“生命之舱”。2月8日中午,正在街道驻守的杨德才接到区防疫指挥部领导指示,任命他为武汉客厅方舱医院物业保障及应急工作组副组长。接到命令后他争分夺秒来到这座克服多重困难、经过无数参建人员4天通宵奋战建成的全市首批规模最大的方舱医院。武汉客厅方舱医院于2月7日中午具备收治患者条件,当日下午17时30分正式开始收治新冠肺炎轻症患者,截至2月22日,建成实际有效床位1452张,累计收治1734人,是轻症患者的“社区”,为实现全市新冠肺炎患者“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发挥了重要作用。 

随着方舱医院收治患者人数的增加,物业保障及应急工作由最初的81人增至121人。杨德才作为物业保障及应急工作组副组长,迅速团结一线121名突击队员,紧紧围绕“服务医患、全力保障”的工作目标,承担起这个占地面积1500亩方舱医院舱内舱外公共卫生、清扫保洁、医废处理、公厕冲洗抽排、垃圾清运、污水消杀排放、卸载搬运及饮用水转运等工作。面对“生命之舱”,杨德才接受了院感培训,曾经的恐惧不再有。自到来之日起,他全力奋战在这所“生命之舱”,与物业保障及应急工作组的全体队员们,舍小家、顾大家、顶风雪、勤保障,诠释着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初心与担当。5240桶饮用水的配送,他和队员们一起手提肩扛,干劲十足; 155个公共卫生间的日常清扫保洁、冲洗抽排由他组织调度;1080吨生活污水全天候消毒处理及无害泵排,他和队员们昼夜坚守,斗志昂扬;5500余件医疗器械、消毒防护药品及各类受赠物品,他亲自搬运卸载……仅2月22日,他组织协调清扫保洁,完成垃圾清运6.5吨,并送至星火焚烧厂;医废处理261公斤;155座公厕每日两次的抽粪、冲洗、抽吸转运处置;漱洗间渗漏渍水吸扫处理;污水消毒泵排尾水90吨;与10名应急突击队员装卸搬运捐赠物资80余件。他从早到晚无怨无悔,心无旁骛,他心系重任,应急及时。在他们的努力下,有效规避了方舱医院垃圾对社会造成二次污染,实现了生活垃圾与医废日产日清。

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期,杨德才表示将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应勇书记讲话要求,克难攻坚,守土尽责,持续做好方舱医院运行保障,努力治愈更多病人,挽救更多生命,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最大力量。 

【上一篇】民建武汉市会员张戈哥捐赠款物并倡议支部及行业协会会员抗击疫情
【下一篇】农工党员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纪实(六十七) 同心携手献爱心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