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2-27 09:53:13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2月26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专题研究疫情防控期间外地滞汉人员服务保障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从全国疫情防控大局出发,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加强领导、市区联动、认真对待,处理好、解决好滞留武汉人员生活、防疫、就医等问题。 

“他们的难处我们要体谅、理解”,但外防输出对全国疫情防控大局至关重要。王忠林表示,要利用大数据摸清滞留武汉人员底数,做到心中有数;做好他们的生活保障,为没有住所的人员统一安排住所,为生活无着落的人员发放生活补助;加强对滞留武汉人员的管理,做好疫情防控,一旦发现确诊患者坚决进行救治,并按照相关标准做好隔离工作;提供就医服务,为滞留武汉人员中非新冠肺炎患者,解决就医需求,让他们得到及时治疗;解决就业问题,为无收入并愿意在汉就业的滞留人员提供就业机会。 

“咬住牙、坚持住、挺过去!”王忠林强调,现在是集中力量打歼灭战的时候,一定要做到当天事当天办,“大家做事一定要用心、细心”,各级领导干部的榜样作用、示范作用至关重要,用“身影”而不是“声音”指挥,用行动说话,把工作措施落实好。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市政协主席胡曙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胡立山,市领导胡亚波、李义龙、龙良文、徐洪兰、刘子清、陈邂馨出席会议。

【上一篇】习近平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下一篇】王忠林看望慰问王辰李兰娟院士及援汉医疗队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