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主持专题会议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2-27 09:57:27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2月26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晓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春季农业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研究进一步抓实抓细我省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做好“停不得”企业疫情防控、加强城市社区和农村村组封闭管理、统筹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等工作。 

“疫情防控仍是当前全省头等大事和最重要工作。”王晓东指出,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要求,对全省各县(市、区)疫情进行实时分区分级评估,目的是为了及时准确把握各地疫情形势和发展态势,更好地开展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增强防控工作的针对性、精准性和有效性。全省各地务必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紧紧扭住城乡社区防控和患者救治两个关键,一手抓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输出,一手抓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反复,把各项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 

“防控靠服务,服务靠支部。”王晓东强调,抓细抓实小区封闭管理,社区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对社区一线防控力量的统筹领导。下沉党员干部、网格员、物业、志愿者等各方力量,必须在社区党组织统一指挥调度下步调一致开展工作。要在继续抓好小区严格封闭管理的同时,下大力解决好居民生活物资保障问题,持续完善网购、代购、配送等服务措施,及时满足非新冠肺炎患者的就医、购药需求。要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在保障医护人员需求前提下,推动防护物资向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倾斜,对相关物业企业比照“停不得”企业落实政策支持和税费减免。要严明战时纪律规矩,加强对下沉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决不允许“只报到不到岗、只到岗不干事”。 

“疫情防控重点在城市,难点在农村。”王晓东指出,要进一步压实县乡责任,继续抓严抓实农村村组封闭管理,确保无疫镇村“零输入”,有疫镇村“零输出”,坚决防止“带病下乡、带病回城”。“春耕在即,农时不等人。”他强调,要在切实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有序组织农业生产劳动用工,突出抓好粮食生产和生猪生产,畅通农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运输绿色通道,创新农业技术指导和服务,精准做好种子、化肥等农业生产资料储备调运,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等各项工作。 

省领导黄楚平、王贺胜、万勇、杨云彦参加会议。

【上一篇】王晓东在孝感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各级财政疫情防控经费投入超千亿元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