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汉女护士遗憾“吃不上热干面”,武昌区防疫志愿者买了2184盒送给医护人员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2-28 15:56:18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2月19日凌晨刚过,武昌区防疫指挥部接待组接到任务,今天有近千名来自全国由国家卫健委安排志愿武汉的医护人员将到达武汉天河机场,任务紧急,接待工作压力很大,急需招募志愿者。接待组马上与区新联会副会长余丹联系,余丹在凌晨两点招募了12名志愿者,并与新联会副秘书长颜赟招募的4名志愿者,早上9点就登上了赴机场的路上。 

一到机场,在获取的有限信息的情况下,志愿者立即组织分工,制定接待方案,有条不紊的做好当天到达的三个团队,直到晚上12点才完成第一天的任务。同时当晚继续招募了17名志愿者,参与到第二天的接待工作。第三天招募了48名志愿者,分成4批分别投入到机场和高铁站的接待中。 

本次为期三天的志愿服务,志愿者累计82人次,大家克服了招募时间周期短,出行难等困难,每次工作都在12个小时以上,承担了国家卫健委安排的来自内蒙、四川、广西、湖南、吉林、河北、湖南、贵州、广东、浙江、山西、福建、辽宁、天津、江西15个省份2936名医护人员的接待工作。从医疗团队对接、机场接机、高铁接车、行李押运、酒店对接等,做了大量细致入微的工作,志愿者们主动沟通、查遗补缺、勇于担当,向全国援汉的医护人员不仅仅展示了武汉的精神面貌,更体现了志愿者奋不顾身、挺身而出、精心谋划、踏实细致、兢兢业业的昂扬斗志,其中涌现出一些感人故事、动人事迹。 

【上阵母子兵】 

张泽隆是湖北警官学院大一的学生,看到我区征集接机志愿者,毫不犹豫的报了名。可是妈妈放心不下,怎么办?于是妈妈陈芸就陪着一起来。加入志愿者团队后,乘大巴到天河机场,从下午1点,一批批医疗队抵达。志愿者团队先是列队欢迎,除了“武汉欢迎你们”的口号外,也有定制的欢迎标语,如对吉林队:吉祥止止,林下高风。 


接着志愿者带医疗队到指定大巴,帮助搬运行李和医疗设备,四人一组和医疗队同上大巴。张泽隆和医疗队员坐的大巴经过黄鹤楼时,有人要他介绍一下黄鹤楼,他的讲解受到医疗队员的欢迎。抵达宾馆交接后,张泽降再乘大巴重新返回到机场,如此,一直工作到凌晨2点。张泽隆和母亲所在的这个志愿者分队,12个人接了1000多人。回家的路上,母亲问儿子:“明天还来不来?”张泽隆回答:来。 

接了三天机,张泽隆的表现,得到大家的认可,21日,张泽隆被火线提拔成“站长”——到武昌大成路黄鹤楼汉庭酒店当志愿者站站长。汉庭酒店住着福建医疗队65名医护人员。张泽隆要住店工作,母子二人要分开工作了。陈芸对儿子说:“注意保护自己,空闲的时候和外婆视频一下,她已经知道你在做志愿者,着急得不得了。” 

张泽隆到了酒店,找到店长赵林利,店长看着就小张一人,“不是站长么,总要有一个兵吧”。张泽隆笑说:“站长是我,兵也是我。” 

赵店长和张站长配合密切,全力满足医护人员的要求:疫情期间,医护人员的房间不能开中央空调,而福建人又不适应武汉的阴冷,立马申请保暖内衣、热水袋、电热毯。福建人不太爱吃辣,一定要注意三餐配送。有个小护士要晕车宁,立马出去买。护士们要剪头发,找不到理发师,就弄来啫喱膏和啫喱水,头发好定型。 

物资到了,没有搬运工,“张站长”又摇身一变,成为搬运。每天早上,7点开始工作,准备医疗队的早餐;深夜11点,所有的医疗队员进房后,开始监督消毒工作。张泽隆做志愿者,警官学校的同学很是赞赏他,问他怕不怕。他回微信:“别人救我们,我们也要报恩。” 

23日,陈芸没时间和儿子交流,她和一帮志愿者姐妹,把她们筹备到的经典原味热干面送到在汉的各个医疗队,大家相信医疗队员通过吃热干面,能够感受到武汉人的真诚。 

【热干面香浓 志愿者情长】 

邵琪清负责四川医疗队的接待工作,看到好几位女护士头发都剃光了,让邵琪清心疼。医疗队护士虽然是上前线的勇士,还是和普通女孩子一样,喜欢吃当地小吃。小护士们说:“武汉热干面好出名喔,上过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的大屏幕,只是现在小吃店不开门,恐怕这次来武汉吃不上了。” 

邵琪清听了,心里一动,能不能让近期援汉的这2000多名医护人员,每人吃上一碗热干面呢。她说干就干,立即在她所在的一个名为“且行且珍惜”的群内,向大家募集资金,不到一天的时间,群友就凑齐了6.5万元钱,用于买热干面。 

平时在武汉随处可见的热干面,在疫情时,并不好搞,而且邵琪清要的量大,是273箱,是2184盒,要找到这个量是很困难的一件事。 

在武汉,他们只买到了几十箱,武汉暂时关闭出城通道的时间长了,武汉人都“欠”热干面。有钱买不到货,关键的时刻,一位孝感老板伸出援手,他有200多箱货,看在“且行且珍惜”这个群是做公益的分上,不要运费,派司机拖到武汉汉阳的仓库。大家都感叹,好人还是多。 

【上一篇】武昌区工商联执委刘照航筹集家乡50吨爱心蔬菜支援武汉
【下一篇】助力武汉,共抗疫情——东湖高新区新阶层在行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