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武汉市委常委李春生建言被《人民政协报》刊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2-28 20:41:16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在武汉爆发以来,疫情防控工作始终牵动着广大武汉民建会员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民建武汉市委的部署和号召下,广大会员不忘合作初心,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疫情防控工作建真言、献良策。 


2月28日,民建武汉市委常委、社会与法制委员会主任,武汉市政协委员,北京京师(武汉)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李春生撰写的《关于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建议》被《人民政协报》刊用。 

文中,李春生认为,我国应急管理部门在应对此次疫情时,暴露出了诸如相关配套立法缺失、跨部门协同工作机制亟须完善、事前未预警事中响应协调慢、应急物资储备严重不足、未及时引导社会公众舆论等短板和问题,是我国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亟待补足和解决的重要问题。为此,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应急管理配套立法,理顺管理体制;二是应急管理应建立事前预警、事中响应、救援和处置、事后严肃问责的机制;三是加强应急指挥系统建设、应急储备物资管理、公共舆论引导等工作。 

目前,武汉市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还未结束,广大民建会员将持续关注疫情发展,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急人民群众之所急,想人民群众之所想,以实际行动彰显民建人的责任与担当。

【上一篇】关于延期开学后有效为学生提供网上学习资源的建议
【下一篇】加强武汉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物资应急保障迫在眉睫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