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集八方力量抗疫情 温暖搭建爱的桥梁——民进东西湖区工委会员志愿者事迹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3-02 16:31:47

信息来源:东西湖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民进东西湖区工委会员发挥自身优势,利用身边资源,用满腔热情汇集八方力量,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筹集物资,温暖搭建爱的桥梁,助力疫情防控战,书写了新时代民进人的担当。

张楠,民进东西湖区工委综合支部副主任,东西湖区商务局投资促进中心科员。她利用招商引资过程中的企业资源,自发利用微信平台,建立义务捐赠资源联络群,帮助朋友圈的一线医护人员和捐赠物资的爱心人士建立联系,搭建爱心捐赠渠道,使物资可以直接到达前线医护人员手中。由于前期捐赠效率得到认可,陆续有武汉及周边的医护人员加入,又通过武汉海归群、电商等其它渠道的介绍,更多的捐赠者和志愿者加入,群人数从最初的7人增加到现在69人,群内包含15家武汉市医院,10多家省内其它医院联系人和有意向捐赠的爱心人士。截止目前,通过群内爱心人士的捐赠,已有至少25000个口罩、1500件手术服、1660副护目镜、2500多盒连花清瘟胶囊直接寄到了20多家医院的医护人员手中。她还找寻其他平台,帮助群内医院获得消毒水和防护镜等物资。目前,海外爱心捐赠的防护服和口罩正在联络和运输中,定点支援武汉周边的10000个外科口罩已在群内与湖北省内十家医院顺利对接,协助对接的7500个日本N99口罩正在准备清关程序。张楠还通过区企业家资源,帮助区定点隔离华美达酒店与群内的爱心志愿者进行对接,购买口罩等物资;帮助爱心志愿者联系可口可乐公司,顺利为23家医院筹得捐赠饮料400箱,目前已送达医院。张楠表示还将继续努力,做好志愿者工作。

周锡东,民进东西湖区工委经济支部副主任,香港置地武汉公司城市工程负责人,他主动加入公司抗疫志愿者团队,负责安排和协调物资捐助工作。在得知武汉各定点医院缺乏物资,他和公司志愿团队全力以赴,多方协调,由香港置地集团出资,不惜代价,重金从美国、南非、荷兰、印尼、越南等多个国家,采购价值1000多万的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防护物资,辗转多次,运送回国。目前这些物资已定向捐赠给了武汉市三十多家定点收治医院。由于很多物资是由国外购买,再运进国内,手续非常繁琐。让周锡东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是在2月18日,有两个批次的货物在海关被截留了,当时定向捐赠的几所医院物资已经告急,抱着物资尽早到一天,也许就可以多保护一个人的想法,周锡东和公司志愿者团队连夜不停联系顺丰物流、海关、慈善总会,通过多方组织协调,终于在2月24日顺利抵达武汉,就立刻分发给各区防疫指挥部,并定向捐给了武汉市雷神山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等十几所定点医院。周锡东说,在这个危急时刻,我所做的一切只为抱薪取暖,多尽一份力量。

这样具有坚定信念、无私奉献的民进志愿者并不是个例,在每一个抗击疫情的角落都有他们的身影。他们不图名、不图利,虽不在一线,但他们以实际行动在这场战疫中燃烧着自己,传递着温暖,让我们感受到春暖花开即将到来! 

【上一篇】同心共抗疫 温情解难题
【下一篇】用真情来守护 用行动显担当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