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桑梓滞汉苦 共盼“疫”散归粤时——深圳滞留江夏人员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和志愿者先锋队走访慰问滞留在汉困难人员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3-26 09:33:57

信息来源:江夏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3月23日,经江夏区工商联组织,深圳滞留江夏人员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和志愿者先锋队成员看望慰问了部分滞留在汉困难人员,鼓励他们配合现阶段武汉防控需要,再坚持一段时间,做好离汉返岗前的相关准备。

志愿者一行首先给借住在纸坊城区北华一号、宏德嘉园、二砖里的滞留在汉人员送去了米、油等生活物资,而后看望慰问了法泗街大路村、法泗社区、新河口村、斧山村等多地滞留在汉务工人员,并鼓励他们安心居家,继续坚持。据了解,当天共送出价值6000余元的生活物资。

据了解,通过前期摸排和统计,截止3月22日,深圳一地在江夏区滞留在汉务工人员有1421人,其人员结构为:61%务工人员,28%企业主、经商人员,11%儿童、学生;其离汉返岗目的地89%的人员是去深圳,广州和东莞;有60%的滞留人员现居住、借住在纸坊街道和法泗街道;有54%人员自驾或拼车出行,有46%的人员要靠公共交通出行。后期,志愿者们将根据这些特征采取相应措施,确保解封后,江夏滞汉人员全部安全返粤。

区工商联主席吴俊表示,区政府和商会高度关注滞留在汉人员的生活困难和返岗问题。他要求临时党支部和志愿者先锋队要继续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要配合政府做好滞留人员的疫情防控,发动滞留人员继续做好居家和小区防控以及个人防疫工作;二是加大开展滞留人员关爱行动,做好摸底排查、信访维稳、生活困难帮扶、法律援助、心理辅导等关爱行动;三是推进滞留人员的离汉返岗,做好滞留人员离汉前的健康管理、落实防控措施以及湖北健康码“绿码”、核酸检测、务工证明等准备工作,确保安全有序离汉返岗;四是为滞留人员提供返岗跟踪协助服务,做好滞留人员离汉返岗就业稳岗协调工作,积极主动与当地用工企业对接,确保滞留人员有岗可返。同时他呼吁各地及用工企业对因疫情滞留在汉的务工人员能高看一眼,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

据悉,深圳市武汉江夏商会高度关注江夏区疫情防控情况,在疫情初期就组织会员向江夏区红十字会捐赠现金5万元,后期也多次购买和捐赠防疫物资助力江夏区疫情防控。3月12日,江夏区工商联依托该商会成立深圳滞留江夏人员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和志愿者先锋队,为滞留江夏的深圳务工人员提供心理疏导、政策咨询、困难帮扶和返岗复工等相关志愿服务,目前临时党支部有党员20人,志愿者先锋队有队员24人。临时党支部书记何承清说:“我区滞留在汉务工人员对于这次疫情,争取做到疫情不解除,我们绝不出门,响应党的号召,等疫情的最后胜利。”

【上一篇】急企业之所急,忧企业之所忧——江夏区工商联成立专班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难题
【下一篇】助力民企复工复产 江岸区工商联努力当好“护航人”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