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召开大会部署疫情防控新阶段7项重点工作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3-26 10:04:59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当前,以武汉为主战场的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已基本阻断。3月25日,统筹推进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在武汉会议中心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科学判断,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坚持科学精准,在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主持会议。

城市封控管理63天后,25日起武汉公交恢复部分运营,28日起轨道交通逐步恢复运行,4月8日离汉通道管控措施将解除,复工复产复市稳步推进,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有序恢复,武汉从按下“暂停键”到“启动键”重新开启。

疫情发生以来,武汉市紧紧扭住救治和阻隔两个关键环节,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努力做到“五个百分之百”,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初步实现了稳定局势、扭转局面的目标。王忠林指出,武汉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由被动防控进入主动防控阶段、由医疗资源紧缺进入高水平救治阶段、由防扩散进入防反弹阶段、由单一防控进入防控与发展统筹推进阶段、由封控静止进入有序流动阶段。成绩来之不易,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亲自领导、亲自关怀的结果,是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中央指导组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和各省区市鼎力相助的结果,是广大医护人员逆行出征的结果,是全市党员干部、广大市民共同坚守的结果。 

王忠林强调,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必须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结合现阶段武汉实际,在工作理念上,要统筹兼顾、重点突破、整体推进;工作重点上,要防控为先、发展为要、稳妥善后;工作方法上,要科学精准、抓实抓细、注重效果,实现“三个确保”:确保疫情防控不出现反弹逆转;确保复工复产复市加快推进、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确保城市功能尽快恢复、广大市民安居乐业。 

科学精准战疫情、促发展,两手抓、两不误,王忠林部署7项重点工作:科学精准研判形势,切实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科学精准实施救治,全力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科学精准组织防控,坚决防止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科学精准推进复工复产复市,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科学精准办好惠民实事,着力解决民生保障的痛点难点问题;科学精准化解矛盾风险,坚决维护政治社会大局稳定;科学精准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王忠林说,只要我们上下同心、扎实苦干,一定能够彻底战胜疫情,一定能够实现大武汉的浴火重生,一定能够在新时代取得更加辉煌的业绩。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周先旺强调,要强化整体推进,防止顾此失彼,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强化同步推进,防止相互掣肘,不因不作为造成工作漏洞和损失;强化克难奋进,防止畏缩不前,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市政协主席胡曙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胡立山等市领导出席会议;部分区和部门作交流发言。

【上一篇】习近平将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
【下一篇】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