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3万元!江夏区参与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可获救助慰问金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3-28 09:57:44

信息来源:江夏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3月25日10时,“湖北逆行者致敬行动”暨武汉盛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仪式在江夏区政府举行。活动现场,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和盛帆股份向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及江夏区中医医院的一线医务工作者们捐赠爱心款433万元,其中逆行者行动300万元,盛帆股份133万元。

参加捐赠现场的嘉宾有江夏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任丽英、武汉盛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代表、盛帆基金会代表和医院代表及相关部门。

捐赠现场,副区长任丽英代表区委、区政府对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盛帆股份的善行义举表示衷心感谢。她说,自疫情发生以来,盛帆作为我区一家中小型民营企业,率先扛起抗疫大旗捐款捐物,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无私奉献的大爱情怀和企业社会责任担当。同时,他还勉励一线医护人员继续发扬抗疫精神,相信在全区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代表介绍,“湖北逆行者致敬行动”由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和湖北省盛帆公益基金会联合发起,是专门向战斗在湖北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发放生活补贴、以表达疫区人民感恩与敬意的活动。湖北省盛帆公益基金会具体负责善款的筹集、捐赠、发放等执行工作。此次向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江夏区中医院的“逆行者”们发放补贴属于专项行动之一。

武汉盛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广滨在致辞中向捐赠爱心善款的爱心人士表示感谢,向一线工作的医护人员和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表示敬意,介绍了公司捐款捐物的抗疫情况,并号召大家携起手来,共同抗击病毒,早日战胜疫情。

据悉,武汉盛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灾区的爱心企业,早在春节期间就积极投身到救灾自救中,大年初一公司就成立了“抗击新型肺炎行动小组”,先后发起了“雯亮”救援行动、逆行者致敬行动等专项抗疫救援行动,先后向江夏区定点医院捐款捐物超过150万元。此外,在江夏区工商联的组织下,公司抗疫志愿者主动联合江夏区友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立了江夏区防疫服务协调部,负责转运和发放医疗紧缺物资103万件等,并发放慰问金和爱心物资逾5万元。

【上一篇】助力民企复工复产 江岸区工商联努力当好“护航人”
【下一篇】深入企业走访 助推复工复产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