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小明:将疫情防控工作延伸到“最后10米”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3-28 10:55:38

信息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民进经开区(汉南)工委主委肖小明,从下沉社区指令发出的第一天起,就立刻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不惧风险、不讲条件,始终冲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最基层,将疫情防控工作延伸至最后10米,达到“不留死角、不出视线”的防控效果。

“我们是志愿者,有困难请找我们!” 

第一天到岗,肖小明就服从安排,到邓南街捞子湖村结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该村距离其居住地纱帽主街20多公里,村委会没有住的地方,但是作为退伍军人的肖小明,总是最早到达村委会,跟村委会干部一起逐一走访低保人员、残疾人、独居老人、精准扶贫户,进行村道隔离、宣传劝导、排查体温,并为他们送去新鲜蔬菜和口罩,每到一家,他都会说:“我们是志愿者,有困难就找我们!”。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捞子湖村成功入选武汉市首批无疫情村。

“今天的逆行,是为了明天更好的前行!”

捞子湖村暂无疫情,防疫工作相对来说轻松了,但他没有闲下来,而是主动请战,到疫情较为严重的纱帽百花街社区报到,帮助社区出谋划策、出人出力,在承担劝导、排查、为群众送菜等工作的同时,他还主动接手最困难的硬骨头——安抚劝导到社区扯皮闹事的群众。面对情绪激动的群众,他要上前劝导、制止,难免有近距离接触,肢体上碰撞,此时,根本不能确定到访的群众是否存在传染风险,说实话,他也怕,但是心中有使命,肩上有责任,不容他有丝毫退缩。在他耐心解释、细心劝导下,一件件社区矛盾纠纷平息了,一波波情绪激动的群众回家了。一起共事的同事们都亲切地称他为社区防控工作的“及时雨”“消防员”,他却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是我们的责任,关键时刻就要豁得出、顶得上、靠得住、战得胜,今天的逆行,是为了明天更好的前行!”

“在这场战‘疫’中,不能少了我们民进会员们的力量!”

肖小明一边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一边号召全体民进经开区(汉南)工委的会员踊跃参战,在他的感召下,会员们以不同的方式、不同的角色全员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默默绽放着民进会员该有的风采。他带头积极为抗“疫”捐款捐物,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20日,民进经开区(汉南)工委共为抗击疫情捐款37350元。

【上一篇】汪吉:用信念铸牢使命 用行动诠释担当
【下一篇】全力投入 同心战疫——民进洪山区工委区教育局教科院会员风采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