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调研轨道交通12号线建设及楚河汉街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3-31 13:26:08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3月3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调研轨道交通复工复产及商业复市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在坚持“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复市,确保城市功能尽快恢复,广大市民安居乐业。

经历了不同寻常的严冬后,武汉的春天如期而至。30日,我市首条轨道交通环线12号线(武昌段)正式开工,计划2024年建成通车。这是武汉首条和唯一一条独立环线,标志着地铁迎来“三镇成环”新时代。

王忠林、周先旺一行来到12号线江楚大道站施工现场调研,听取轨道交通复工复产情况介绍。王忠林说,城市轨道交通是现代大城市交通的发展方向,近年来,武汉轨道交通建设迅速,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和支持。希望大家坚持精益求精、坚持安全至上、坚持以人为本、坚持防控为先,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打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百年精品工程,做到施工顺利、群众满意,努力把因疫情耽误的时间夺回来、造成的损失补回来,为实现大武汉浴火重生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目前,江汉路、武广、中南、王家湾等商圈的多家商场、购物中心复工复产获批,3月30日起陆续恢复营业。楚河汉街万达广场入口处,地上贴有排队距离提示线,顾客需要经过体温检测后入内;商场内,“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的宣传语随处可见,员工均佩戴口罩上岗。

王忠林、周先旺一行走进商场、超市、步行街,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叮嘱管理方注意细节,在排队入口处做好地面防滑处理;采用红外测温,提高效率、控制流量,避免人群聚集。王忠林说,复工复产复市要在做好防控的前提下进行,要加强商户管理培训,压实防控责任,做好服务,提升顾客满意度;健全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及时阻断可能的传染源和传播途径;加强治安管理,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市领导龙良文、徐洪兰、张文彤参加调研。

【上一篇】王忠林在新洲区调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市工作
【下一篇】应勇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