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生命的“逆行战士”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4-05 18:16:30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殷俊是市九三学社武钢委员会的一名社员,现任武汉市亚洲心脏病医院副主任医师(原在武钢医院工作)。

当武汉因新冠病毒于1月23日封城后,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就设立了专门的发热门诊,而殷俊就开始在发热门诊值班。当时正是武汉疫情爆发期,每天要接诊大量的病人,但医者仁心和强烈的责任感让她忘我工作。 

随着疫情越来越严重,2月9日,亚心总医院被定为武汉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殷俊第一时间报名参战,不计报酬、无畏生死,先后在急诊和重症病房工作,在抗疫一线连续奋战了一个多月,多次参与了对新冠病毒肺炎危重症患者的抢救,直到3月15日医院解除定点,才离开重症病房。

据不完全统计,1月20日至3月20日,亚心总医院和亚洲心脏病医院累计接诊患者6000人次,共收治新冠肺炎患者900人。正是有像殷俊这样的拼过命的“逆行战士”们默默坚守在抗疫一线,才凝聚起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守护了患者的生命,迎来了抗疫的曙光。

【上一篇】李倩:公益法制宣传员 法治建设参谋者
【下一篇】发挥专业优势,推动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