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担当的前线抗疫者——记民建武汉市委会挂职干部、民建洪山区工委副主委王军振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4-05 20:33:48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2020年春节前夕,刚刚完成军运会安全保障的大武汉,又迎来了一场抗击新冠病毒的恶战!其势之凶,生命攸关!大年初一是大战开始的宣言!民建武汉市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民建武汉市洪山区工委副主委、挂职张家湾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的王军振,和街道指挥部全体成员一道,立即投入生命健康保卫之战。没有硝烟,风雪胆寒。王军振任副指挥长,全程参与病人救治、集中隔离、入户排查、小区封控、心理疏导、困难救助、无疫创建、善后服务等系列抗疫工作。 

集中隔离执行有力。根据防疫命令,街道社区要配合相关部门对疑似病人和密切接触者实施集中隔离。绝大多数人听从指令,而少数居民非常抵触,找各种理由拒不配合。当然也有确实困难的,如妇孺老幼,另有透析、瘫痪、盲人、癌症等特殊群体。先由社区、物业和民警分批做工作,先易后难,最后攻坚。对最难啃的骨头,王军振亲自打电话沟通或者上门,用诚心、热心、耐心打动对方,讲政策、讲情理、争取理解与支持。在清零行动中的其中一天,他从早上8点忙到次日零晨5点,共完成230人的集中隔离。部分居民是迎着后半夜的寒风坐上转运车辆的。刚合上眼睛,新一天的冲锋号又响了。 

团结协作鼓舞士气。战疫紧持续,疲惫至极时。王军振忙完一天的调度,还要在工作群给社区干部相互鼓劲加油,把大家劳累的汗水和委屈的泪水,都转换成继续战斗的一腔热血!哪怕是疲惫地快睁不开眼睛,也要把最后一个病人送到医院。每天的数据上传责任重大,他都要一一核对:确诊多少?送医多少?疑似多少?密切接触者多少?小区疫情公示?当天用车?回流人员情况?时刻变化的数字,紧张寒凝的空气,生死一线的赛跑。社区工作者,平时一向低调,是默默无闻的奉献者,在这个春节彰显出其中流砥柱的重要性。金色盾牌,热血铸就,危难之处显身手! 

参政建言深接地气。“应收尽收”为抗疫的胜利提供了坚实保障,随着确诊病人被医院收治,隔离点上滞留人员开始出现情绪波动。由最初的恐慌求治,到吵着要出来,甚至出现以跳楼相威胁的紧急事件。虽然当晚与当事人做工作2个小时消除了隐患,但王军振一夜难眠,结合市长热线多人投诉同类事件的情况,于2月24凌晨撰写社情民意《关于迅速启动疑似病人甄别程序的建议》。此建议得到区政协王兰英主席的高度重视并转交相关部门。3月1日开始,省、市、区相继出台并实施隔离点人员分流方案。战役中,社区干部中涌现了很多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感动之时,王军振提交《关于加强基层社区堡垒建设的建议》,受到区领导的高度好评。4月2日,武汉市发布社区工作者管理办法,强化待遇保障,打破岗位“天花板”。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扎实的行动就是最美丽的语言!在民建组织关怀下,王军振协助一位会员重症家属入院;在区领导关切下,协助及时解除一位重症病人的隔离,当其家属喜泣着感谢他时,他两次却都泪流不止,回复说:应该感谢组织关怀,感恩国家关爱。男儿宁有泪,一滴感天地。在这场百年不遇的天灾面前,在生命的脆弱与意志的刚强对弈中,王军振同志,同街道党员干部一道,身先士卒,不计得失,无惧凶险,勇往直前。沟通千家万户,说尽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排除千难万险,挑战千转百回,一次次地完成超越自我和身心极限的任务!70个日夜坚守前线,用为民的初心抒写了新时代民建会员的风采。

【上一篇】奋勇战疫魔 仁心显誓言——记市九三学社武昌区工委武汉市第三医院支社抗疫事迹
【下一篇】当好援鄂医疗队的“千里马”——记民革汉阳区工委会党员陈自力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