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岸区召开2020年全区统战工作会议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5-20 18:01:33

信息来源:江岸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5月19日,江岸区召开全区统战工作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岚部署2020年全区统一战线重点任务。大智街道和一元街道进行交流发言,介绍在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和未成年人社区托管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会议指出,2019年全区统一战线恪守初心,聚集各方力量、聚焦中心任务、聚力提质增效,为服务全区中心大局贡献了统战力量。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区统一战线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区委的指示要求,一手抓“尺度”一手抓“温度”,在宗教场所封控、社区下沉服务、保障困难群众和助力复工复产等多条战线上全面出击,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凝聚了最广泛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2020年全区统战工作要做好5项重点工作。一是突出政治引领,牢牢把握住“凝聚人心”这条主线。在强化理论武装、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推进制度建设中引领方向。二是抓好服务保障,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围绕中心,强化服务意识、完善服务职能、拓宽服务领域,采取有效措施,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三是持续巩固深化,依法依规抓好民族宗教工作。继续总结和推广“青少年活动中心”管理经验,持续抓好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四是不断擦亮品牌,创新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要抓住重点人群,强化品牌建设、加大舆论宣传、创新活动载体、提升影响力和感召力。五是提质扩容,不断推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加快培育步伐,加大培育力度,塑造一支充满正能量、凝聚力和影响力的代表人士队伍。

全区各街道、区直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和百步亭社区主要负责人及统战干部共200余人参会。


【上一篇】江汉大学民主党派学习响应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
【下一篇】江汉大学民主党派学习响应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