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税互动” 助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5家企业获840万元贷款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5-26 16:51:49

信息来源:江夏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5月20日,区税务局、区金融办、人民银行江夏支行、区工商联携手建行、农行、湖北银行等6家银行,联合开展 “银税互动”助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活动,全力帮扶中小微企业纾解融资困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活动现场,在相关单位和部门的见证下,6家银行与5家企业代表现场签约,向签约企业发放贷款840万元,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很多企业在复工复产后遇到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尤其是中小微企业,因“轻资产”的特性而缺乏传统贷款需要的抵押和担保,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的问题尤其突出。“银税互动”则运用税收数据,将企业的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解决了银行和企业之间的信息不对称问题,以“信’换“贷”,从而破解中小微企业缓解融资难题。

【上一篇】市九三学社机关举行年度绩效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暨落实武汉统一战线“心级服务、助力企航”行动布置会
【下一篇】“江城新力量,凝心助企航”助力复工复产系列直播宣讲活动开始啦!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