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九三学社、市民进组召开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推进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6-03 08:44:12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5月27日,九三学社武汉市委、民进武汉市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组召开工作推进会,正式启动2020年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市九三学社专职副主委、组长付文芳,组员戴文华、余玲、燕非、石海云、张振华、詹志刚、张宏出席会议,会议由组员、社服部部长戴文华主持。

首先,联络协调办公室第四组联络员张宏通报市委统战部《2020年市各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方案》,并传达市委统战部联络协调办公室有关会议内容。

会上,学习了《2020年武汉市脱贫攻坚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阅研了《武汉市江夏区脱贫攻坚工作汇报》材料,为后期扎实开展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随后,就工作实施方案、调研及扶贫活动等工作如何按要求的时间节点完成等情况进行了讨论、研究,大家各抒已见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会后,工作组将逐一推进落实。

2020年是我市巩固扶贫减贫成果,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对此,付文芳表示,新的一年新的要求, 一是要统一思想、迅速启动,结合脱贫政策、工作要求,找准切入点,及时提出好的建议; 二是要有序推进,抓好组织领导,注意调研方向和课题选择,结合好党派职能、特色、优势,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民主监督在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深入推进中央、省委、市委脱贫攻坚重大决策贯彻落实; 三是要统筹协调,在工作中加强沟通,交流想法,群策群力,确保有目标、有重点地开展工作; 四是要整合资源,凝聚力量,加强与对口区及有关单位的联动协作,及时上报工作进展及工作快讯,保证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完成; 五是要严肃工作纪律,切实做好疫情期间的走访调研人员的安全防护工作,严格遵守中央《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中相关规定,轻车简从,察实情、听实话,纳真言。

【上一篇】武汉市汉阳区政府副区长陈伟成一行调研民建会员企业
【下一篇】疫情下的温情“六一”——市九三学社开展云端慰问烧伤儿童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